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大陆历史剧台湾走红 台湾网友直呼“看到中毒”

2012-06-21 14: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年来,大陆历史剧逐渐走红台湾,因此也常有台湾网友在论坛上讨论哪部大陆剧比较好看。

原帖:

来推荐大陆古装剧吧!

多数人,常是在电脑网路上看大陆剧,透过DVD、电视大萤幕观赏的,也大有人在,当然,许多DVD在电视上看,画质常令人失望。

我觉得《大秦帝国》的画质灰暗,DVD不讨喜。大家有买《汉武大帝》影碟吗?

旧三国演义,20片装和16片装的DVD,常在动态时,都有残影现象,好奇的是高价位版(42片装,1片2集),是不是就不会有残影现象,有人可以分享吗?

 

台湾网友评论:

*其实我觉得《大秦帝国》的画质灰暗些好,这样反而比较符合实景, 以当时那个年代和秦国的国力, 每个人都穿著华服, 住著豪宅, 好像太夸张了吧。

*看过很多大陆古代剧后,刚去看大秦时会有不习惯的感觉(国君会随便一个只带一个随从到民间,衣服残破,人可以随便进入国君的房间,交通工具好一点是牛车...)但感觉不错,有白手起家的感觉。

*太虚假了! 美化当时年代!日本人漫画“墨子”还比较写实一点。当时贩卖奴隶、人口买卖都是合理、国君与人民地位差太远。

*汉武大帝-对卫子夫的歌妓及黄帝临幸怀孕之事,和大汉天子有许多出入...

*比较想看元朝与晋朝的内容这两朝的戏剧最少。

*基本上这两部都还可以看,不过有些桥段不知是不是因為要凑集数所以有点拖戏。

*大秦帝国的女主角叫白雪的,气质倒是很优。汉武大帝女角完全没看头。

*这类中国宫廷戏,我觉得还是雍正王朝与康熙帝国这两部最经典,虽然有些剧情也蛮虎烂的,康熙帝国最扯的就是莫名其妙跑出宫雪花,最大的败笔。

*好久之前看过,已不太记得剧情了只记得汉武帝晚年猜忌成性,造成很大的亏损,陈宝国演这类君王的角色,总是演得唯妙唯肖,他有他的霸气在,难怪从大宅门、汉武大帝、大明王朝时都能演出当家的豪气干云的气势。

*唯当他演句践时龟缩时的模样,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大秦和别的古装戏有很大不同,拍得粗犷豪迈,有先秦风格。当然场面华丽的汉武大帝也很好看。

*大力推荐刚看完的《大明王朝1556》,好像很少人提到这一部刘和平剧本写得很好,兼顾历史深度和文学性,里面的角色多是所谓圆形角色,很少流於平面刻板,演员的演技也让人直呼过癮。

*我现在都在水浒传,真的是经典大戏啊!每看一集都觉得世间多少英雄好汉虽胸怀大志,但是无奈被陷害,尤其是林冲,坚持自己的信念,但到最后被奸人所害,忍到最后,还是被逼上梁山,几乎大部分好汉都是被逼上梁山,真的是悲到底。不过我比较不能理解及时雨宋江他仗义疏财,这是大家对他的评语,如果有人很有钱也这样,就能受人尊敬,那逞奸除恶的人感觉比它不如,而且有许多地方洒家不懂的是他的举止,他的内心戏很深,可能我还要重新看才看得懂。看了水浒传真的会让人热血沸腾,场景也很棒,台湾要做到真的很难,我真的中了大陆剧的毒。

*都是上了年纪的男人戏里,所以稍微阴暗点也无所谓了(其实,古装陆剧,看男角色才是精彩)

*大秦帝国剧情铺陈紧密,扣人心弦,最讚赏,每个角色演技功底真是有著歷史深度和修饰文雅的台词,实是难得一部经典好戏。

*旧三国演义、旧水浒传、神医喜来乐、手机,值得珍藏。

*最近大陆古装剧流行“穿越剧”。穿越的意思就是现代人因為某种莫名的原因到了古代的皇宫,参与了宫廷斗争。“宫”和“步步惊心”都差不多。“宫”比较搞笑,“步步惊心”比较写实一些。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