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那年那兔那些中国航天事

2012-06-19 18: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你在一个清朗的夏夜,望着繁密的闪闪群星,有一种可望不可及的失望吧。我们真的如此可怜吗? 不,绝不!我们必须征服宇宙。”——钱学森
你在一个清朗的夏夜,望着繁密的闪闪群星,
   有一种可望不可及的失望吧。我们真的如此可怜吗?
       不,绝不!我们必须征服宇宙。”
                                                     ——钱学森

 

你在一个清朗的夏夜,望着繁密的闪闪群星,

    有一种可望不可及的失望吧。我们真的如此可怜吗?

          不,绝不!我们必须征服宇宙。”
                                                                       ——钱学森

节选自《小白兔的光荣往事》 作者:野风之狼

话头还要从当年说起,话说白头鹰家的挑战者航天飞机爆炸之后;江湖上等着发射的卫星用户排开了长队,大家挥舞着绿条子纷纷要求早点把自己的卫星射上天;那时节白头鹰家的宇宙神、大力神火箭射一次,要价9000万绿条子;公鸡国的阿里安公司的阿丽亚娜火箭射一次5000-6000万张绿条子;老毛子的质子火箭射一次3000千万张绿条子;至于侏儒国的H-2号称先进除他家自己用之外,几乎在江湖中没啥地位;阿三哥的火箭,请问江湖上有阿三哥的名号吗?

小白兔在自己的长征火箭发射成功之后,组建长城工业公司,宣布提供卫星搭载服务,要价嘛不高,绝对在公鸡国和白头鹰之下,比当年质子火箭贵点;在面对白头鹰家的宇宙神、大力神火箭时,兔子表示俺家的火箭经济性好;面对阿丽亚娜火箭,兔子坚定的表示俺家的火箭有一定的先进性;面对几年后要成功的H-2,兔子淡定的表示俺家的可靠性更高些;面对老毛子的质子火箭,兔子表示老毛子是共产主义独裁国家!

那时,兔子只要和江湖中人士谈起卫星搭载业务,江湖人士总是哈哈大笑:小兔子啊,等你学会写至少一英尺以上厚度的招标书再来吧,现在没你的份!气得小兔子把东风导弹和长征运载火箭照片甩在他们面前:俺们到底有没有资格?

害得小白兔动用政府关系才在北欧海盗瑞典家搞得两个科研卫星的顺便搭载任务;那是小卫星,不太赚钱,要赚钱的还是搭载通讯卫星来钱快;可是江湖上都执行卫星出口许可证制度,卫星出口国开了出口许可证才能出口卫星,兔子们一阵阵担忧:这个生意不好做啊,这时候,亚洲卫星公司在H港成立,决定购买一颗卫星叫亚洲一号;这颗卫星是休斯公司的HS-376型通讯卫星,原来是西联星4号,在太空中失效,被航天飞机带回进行了整修,因为是维修过的二手货,在江湖上卖不出去,后来被亚洲卫星公司买下,人家要求小白兔为他提供发射服务,公鸡国心中镇定:白头鹰绝不会开出许可证,小白兔是独裁国家。

不料,白头鹰开出了许可证,吓,难道白头鹰得精神分裂症咧,公鸡国半信半疑的看白头鹰发出许可证的理由,你看他在许可证上写着:为了促使小白兔继续改革开放、为了嘉奖小白兔的人权和自由民主滴进步、为了坚决反击市场垄断(这点最重要,公鸡国垄断了当时八成以上的卫星搭载市场,气得白头鹰恨不得让小白兔把大公鸡做成德州扒鸡,一口啃了)公鸡国大叫一声扑街了。

于是亚洲一号运到西昌,白头鹰的休斯公司开始选人去小白兔家,谁被选中谁就是一副得了便秘的表情;有传言:小白兔家是第三世界国家,传说中的西昌更是第三世界国家中的悲催之地,要啥没啥、要啥梦中有;没曾想技术鹰们不乐意,技术兔还不乐和那:俺们就是为了干挺白头鹰才做出重大牺牲扎根这里,现在居然让白头鹰家的在老子的地盘上指手划脚,玩去除非老子死了,从老子的尸体上跨过去!

一个先期抵达的技术鹰被接待兔告知:要等西昌的专机才能到西昌!技术鹰不乐意了:神马意思,你们不是有火车吗?接待兔表示:你是挤不上火车的!技术鹰更加的不乐意,他摆开一副健美先生的身姿,那一刻是接待兔差点以为阿诺附体:神马,你看我这胳膊、这大腿、这身姿居然会挤不过小兔子,可能吗?

于是史称:体验小白兔家春运的第一鹰诞生了,他上车的时候挤不上车;下车的时候挤不下车;这时候才明白:和着,小兔子都是练太极功夫的,怎么都挤不过啊!把小白兔家有关部门急得:丫跑哪儿去了这是?

这位很有地位的技术鹰后来很是心有余悸的表示:非常感谢你们家的有关部门把俺从上海带到西昌;你们的春运好可怕;一语未尽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流:真滴好可怕好可怕的说。

吃饭是个大问题,小白兔家的美食甲天下,小白兔说自己家的美食是天下第二;业界就没人敢称第一。比如四川名菜《清水白菜》,用老汤吊底,白菜入味活灵活现的、活生生滴表现出小白兔的闷骚,正统的表现出清静自然的风采,天下有谁比得?西昌位于四川境内,四川是川菜的发源地,接待兔们自然是抖擞精神要让技术鹰们真真切切的体会一下,川菜文化是如何的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