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落后大陆VS先进日本——台湾网友热议工作地点选择

2012-06-11 11: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某台湾网友在论坛发帖,称不理解为什么台湾人要去大陆、越南这样的落后地区工作,而不去更先进的日本。

原帖:

给你同样的薪资(跟台湾的一样),你愿意去对岸工作吗?

1 若外派日本,跟台湾薪资一样,我想很多台湾人愿意去,日本是比台湾先进的地方。

2 若是外派大陆,越南这种落后地区呢?

去大陆工作的变化:十几年前,大陆的物价很低,外派大陆的薪资是在台湾的几倍,很多台湾人还不愿意去,现在呢,大陆物价跟台湾一样,薪水减少,却很多台湾人抢著去,搞不懂为什么!

现在台湾人薪资高也不愿意去,在过几年,很多人抢著去,情况跟大陆一样,这都拜我们台湾人(台商所致):

台商大举投资大陆,越南,帮助他们经济起飞,中国的十大出口商,前几名全十台商,没有台商,中国的经济就不可能成长,台湾人做的方便面、面包、咖啡、眼镜、矿泉水、鞋子、服装也完全控制中国市场。

85度、上岛咖啡、康师傅、宝岛眼镜、达芙妮甚至7-11、星巴克咖啡都是台湾人引进管理等等,数不胜数的台湾企业帮助中国发展内需。

几十万台湾人在中国建设上海,北京大城市,光上海就有70万台湾人,台湾人才分布在上海的各行各业,加上全世界的资金,主要是台商的资金,把上海、北京建设的光鲜亮丽,北京上海没什么本地企业。本地人都去台湾的企业打工,给台湾人工作,薪水很低。

上海北京街头的名车都是在地台商在开,那些奢侈品店里到处都是台湾人的口音,中国北京上海之外没有台商的地方,落后的跟非洲一个样。我现在就在中国的一个落后省份,帮他们发展经济,维持世界第二大经济大国的地位,你在看大陆的官员,经常召见台商,都恭恭敬敬,生怕得罪台商。

要是台湾把投入上海的资金和在上海的70万人才全部投入台北高雄,台湾就可以把台北建设得跟东京大阪一样,台湾人就不用跑到北京上海去工作。大S、刘若英、孟广美、就不用嫁到北京,好笑的是阿陆仔还笑话台北的建设跟越南菲律宾的首都一个样!还说大S、刘若英去高攀大陆仔。

3 越南呢?

我们现在在重复从前的错误,台商现在大举投资越南,鸿海投资50亿美圆 台塑投资近百亿美圆。台湾人才又去帮助越南建设河内和胡志明市,帮他们发展内需经济!

其他台湾网友回复:

*大陆算落后?一样是指多少呢?道不同,不相为谋。

*“若外派日本,跟台湾薪资一样,我想很多台湾人愿意去!日本是比台湾先进的地方!”——会嘛? 日本消费比台湾高耶 ... 一样薪资去那边会饿死吧...

你去过上海/北京吗?同样的薪资去上海/北京工作可能也没多少可以花....同样的薪资去日本工作只会饿死.....摔车才知道自己技术不好 换车才知道自己银两不够...

*“没有台商,中国的经济就不可能成长,中国北京上海之外没有台商的地方,落后的跟非洲一个样!”——这几句话真是趣味,只能说:“台湾人,您们真是伟大!比夜郎还大!”中国某些地方早就超越台湾。(不知道您指的落后是哪方面?人文 教育 硬体 还是商业经济...等等),别怪台商往大陆发展,日本松下说过:开公司不赚钱是罪过!大环境让企业赚不了更多钱,政府也该负责。我来大陆三年薪水也不高,回台湾也想过,我只能说台湾与大陆各有各的优点~

(我认為此篇为笔战文,建议大家别回了!)

*恩! 大台湾万岁~泡菜是我们祖先发明的!生鱼片也是,我们祖先也是越南小吃部的创始者呢~

*我是台湾人,但我怀疑你没去过大陆才会这样说...大陆一线城市,硬体至少赢台湾10年,二线城市硬体大约赢台湾5年。台湾建设只能算大陆三线城市...多出去走走,你会发现世界比你想像中的大非常多...不过看楼主回文,感觉是来盖大楼的,而不是来讨论"事实"

*楼主是住井底,还是很个偏远山区吗??你叙述的地方你都有去过吗??越南第一郡有些地段,地价比东京银座还高,麻烦你亲身体验过后,再来高论。不然只会让人觉得以管窥天,活在自己的世界。

*先进跟落后,怎么会只看硬体建设?整体人文素养跟社会秩序都要是参考指标。不是在一堆会随地吐痰大小便的地方盖上一栋101大楼就说自己是先进国家,不要笑掉别人大牙了好吗?

说大陆好大陆文明,那怎么不搬过去?台湾那么落后你还在这干嘛?硬体建设不代表啥,有钱要盖几栋都可以,把钱丢下去你要在台北台中台南盖上几座101都不是问题好吗?

*外派日本一样的薪资,你真的愿意去吗?物价水准可是差很多,至于大陆我相信还蛮多人去的,毕竟物价相对还是低一点,而且未来最大的市场在那里,只要不是夜夜笙歌,假如去那里用心作机会蛮大的。

*台湾人的素质目前是真的比大陆好,但看看我们自己,看看这几年出现的各种社会新闻,再好能好几年?我虽然也很讨厌很多大陆人差劲的生活习惯,但也不要老把大陆还想像成还在几十年前的样子。人家一直在进步,我们则老是在原地踏步~甚至不断后退。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