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加藤嘉一VS甘肃农大 一场民族尊严的大讨论

2012-06-08 17:20:00 作者: 宋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由于加藤嘉一公开质疑南京大屠杀的真实事实,并要求中国人反思为什么被屠杀,甘肃农业大学已取消对其的学术交流邀请。甘肃省教育厅通过微博发布相关公告,称对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人不欢迎。此微博得到了网友的高度关注,有些网友旗帜鲜明地表示支持,认为邀请即是耻辱。也有些网友认为大学更应该兼容并包。

 

 

甘肃省教育厅微博发布公告 称对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人不欢迎

@甘肃省教育厅:【公告】经核实,甘肃农业大学校方并未邀请加藤嘉一到学校作报告或讲座。获悉此事后,学校高度重视,经调查,甘肃农业大学学生微博协会通过网络,邀请加藤嘉一来学校访问交流。目前学校领导已坚决制止,取消邀请! 

(图片来源:甘肃省教育厅微博)

甘肃省教育厅的该条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之后,榆中县公安局官方微博突然发文,批评甘肃省教育厅“用政治干涉学术之争”。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该条微博在受到网友质疑后被删除。榆中县公安局亦发表澄清声明:

@榆中县公安局:#情况说明#各位网友你们好,我局党委对此事做出以下情况说明:一我局微博发布的“政治与学术之争”的评论,纯属发布民警个人观点,不代表县局及其他民警意见”;二对发布民警给予警告批评,并调离现工作岗位。三立即对所有参与微博工作的民警进行教育培训,提高民警综合素质,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图片来源:榆中县公安局微博)

在“甘肃农业大学取消加藤嘉一访问事件”发生后,究竟是该看重“维护民族尊严”,还是应避免“政治干预学术之争”,这两种代表性观点的交锋也越来越激烈。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3 4 5 6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