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BBC新闻又曝张冠李戴丑闻 全球媒体虚假报道盘点(7)

2012-05-29 13:43:00 作者: 宋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媒体造假六:法新社 歪曲报道"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

法新社驻京记者Peter Parks(中文名:潘必德)在报道”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及北京雍和宫藏历新年庆祝活动等新闻时,多次看图说话,编造故事。

法新社颠倒黑白:”1959年中国军队使用的武器“

昨日有网友发来一条环球网军事栏目的链接,内容是法新社颠倒黑白,在主题为“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的图片报道中歪曲事实,无视橱窗中明显的中英文介绍标牌,竟然将1959年西藏武装叛乱分子使用的英,美制武器描述为中国军队在平息叛乱中使用的武器。

设想一下,如果在一场以展示西藏民主改革成就,纪念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为主题的展览中,压阵的展品是中国军队使用的各种武器,这将向受众传达一种什么样的信息和潜台词呢?西方主流媒体对民众一贯的宣传就是中国军队1951年”入侵“并”占领“西藏,1959年武装”镇压“达赖喇嘛领导的反抗中国统治的”起义“,几乎从未提及美国中情局参与1959年西藏叛乱,向分裂主义者提供秘密援助,训练并武装叛乱分子,策划达赖出逃等一系列丑恶行径。法新社记者的“良苦用心“显而易见:外国民众看到这则图片报道后,只会强化他们在西藏问题上固有的认知,而不会对西方媒体过去的宣传产生任何质疑。

笔者在法新社网站找到了这张图片,拍摄者Peter Parks是法新社驻京分社记者,曾报道过泰国海啸,中文名字叫潘必德。图片的英文注解是:A visitor (L) looks at guns used by Chinese soldiers in an exhibitiontitled '50th Anniversary of Democratic Reforms in Tibet' in Beijing onMarch 1, 2009. The exhibition opened to mark the 60th anniversary ofthe Chinese invasion of Tibet to show supposed Chinese democraticreforms but a recent US State Department report says China's humanrights record worsened in areas in 2008 despite the Beijing Olympicswith authorities increasing repression in Tibet and Xinjiang. (翻译:2009年3月1日,在北京举办的题为"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的展览中,一名游客(左)正在看中国士兵使用过的枪。此次展览是为庆祝中国入侵西藏60周年,并展示所谓的中国的民主改革,但根据最近美国国务院报告,尽管北京举办了奥运会,但2008年中国一些领域的人权状况仍有所恶化,当局加强了对西藏和新疆的压制。)

 法新社“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的报道图片

法新社新闻图片中展示的果真是”中国士兵使用过的枪“吗?

请看环球网军事栏目的实拍:

中国人民解放军1959年平息西藏叛乱时缴获的叛乱分子的武器:英国造MK1式布伦轻机枪。(环球网军事栏目 摄影 渔帆)

叛乱分子使用的英国造MK1式布伦轻机枪的中英文介绍(环球网军事栏目 摄影 渔帆)

中国人民解放军1959年平息西藏叛乱时缴获的叛乱分子的武器:美国造MIAI汤姆逊冲锋枪。(环球网军事栏目 摄影 渔帆)

叛乱分子的美国造MIAI汤姆逊冲锋枪的中英文介绍(环球网军事栏目 摄影 渔帆)

中国人民解放军1959年平息西藏叛乱时缴获的叛乱分子的武器:英国造MK1式信号弹枪。(环球网军事栏目 摄影 渔帆)

可见,摆放在“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橱窗中的武器,实际上是1959年中国军队从叛乱分子手中缴获的大量美国或英国制造武器,这符合历史的记载。档案显示,”1958年7月和1959年2月中央情报局对西藏中部的贡布扎西余部进行了两次武器空投,其中有403支步枪、20挺轻机枪和60箱手榴弹“,"此后,美国人又先后对康巴叛军进行了30多次空投,重点支援昌都北部和青藏交界处聚集的叛乱武装,投下的物资多达250吨,有近万支M—1步枪、冲锋枪等枪械以及轻便的57无后坐力炮和高射机枪。还有40多名从赫尔营训练出的人员带着电台空降下去,担负指挥和联络任务","1958年11月,中央情报局通过“麦克马洪线”以南印度占领区,向山南叛军运送了226驮武器装备。"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3 4 5 6 7 8 9 1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