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BBC新闻又曝张冠李戴丑闻 全球媒体虚假报道盘点(5)

2012-05-29 13:43:00 作者: 宋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媒体造假之四:《纽约时报》歪曲报道7.5事件

美国《纽约时报》7月6日在报道7.5事件时配发了大量图片,其中一张图片说明称:“受伤的维吾尔族人躺在医院中”。然而,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病床墙上的床号上标明“32床,刘永合”这是汉族人的名字和脸孔,不是维族。  

在此次新疆 “7·5”事件中,西方一些媒体习惯性地出现了一些恶意扭曲事实的报道。去年西藏“3·14”事件后创立的“反CNN网站”(Anti-CNN,以下简称 “AC”)创始人饶谨27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给路透社、《纽约时报》等媒体发去了抗议信,路透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身报道并没有错,是《纽约时报》错误修改了照片说明。

饶谨他们针对的是一张乌鲁木齐当地政府组织媒体采访在“7·5”事件受伤者时所拍的照 片。这幅路透社所拍的照片上,伤者的旁贴着一张“32床 刘永合”的名牌,但《纽约时报》的图注却称“周一,官方组织媒体采访乌鲁木齐市一家医院时拍摄到的受伤的维吾尔族人”(Uighurs injured at a hospital in the city during a media tour by the authorities on Monday.)。

饶谨透露,他们已给《纽约时报》发去数封类似的公开信,敦促他们道歉并改变这种恶意报道的习惯,但至今未收到回复,“只有在路透社给我们回信后,《纽约时报》在网站上将图注做了小修改,去掉了句子中的‘Uighurs injured at’,变成了个半吊子的句子”。

饶谨透露,在“AC”收集整理的媒体报道中,西方媒体在整个事件的报道中,通过大量的断章取义和专业守法操作,把镜头集中在“中国政府如何残酷镇压维吾 尔族”,都是军警的照片,对受伤的普通民众却关注很少,“比如土耳其媒体,完全是颠倒黑白,包括他们的总理也发表了很多对中国非常不友好的言论。这样势必 引起他们民间对中国不友好的情绪。在很多情况下,丑化中国、攻击中国,才能达到他们意图分裂中国的目的。”

他表示,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有其自身的政治利益目的,这是无法改变的。中国需要做的,就是从事实角度出发,给出让他们无话可说的反驳,理直气壮地提出抗议,让那些媒体自己去对记者进行处罚。

饶谨说,反CNN网站从诞生到现在,也经历了很多风雨,确实也面临过以小搏大的情况,以非常弱的力量撼动了整个西方媒体所谓的“公正、自由”的面纱,但 是如果从根基上,真正地发出中国人的声音,还是需要有一个自己正面的形象,“所以,有破有立,我们的破是打破他们的话语垄断,这个立,就是我们如何发出自 己的声音,就是建立自己的国际媒体”。

2008年的西藏“3·14”事件发生后,在获悉经过一些西方媒体的歪曲和偏向性报道事实真相已面目全非后,当时24岁的饶谨迅速在3月18日建立Anti-CNN.com网站,并发出公开信号召“收集整理西方主流媒体作恶的证据,发出中国人民自己的声音”。

该网站目前已吸纳了包括海外留学生在内的众多年轻人参与建设,其内容以指出并批评西方媒体对中国的不实报道为主。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3 4 5 6 7 8 9 1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