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BBC新闻又曝张冠李戴丑闻 全球媒体虚假报道盘点(3)

2012-05-29 13:43:00 作者: 宋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媒体造假之二:福克斯把希腊搬到俄罗斯

原题《俄媒:美电视台以希腊骚乱画面造谣俄示威游行 》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美电视媒体关于莫斯科和俄罗斯其他城市的选举之后的街头活动的报道反应“很不一样”。俄罗斯媒体更宁愿对此表示沉默,而其他媒体对此却进行严厉批评。美国福克斯新闻记者表现十分过火:用希腊骚乱的画面配上自己的采访并配上“凝固汽油弹”。

福克斯电视台的报道和俄罗斯博客、电视频道Russia Today 和“新闻”节目描述不同。节目中前30秒街道被焚烧,被警方引爆的炸弹漫天乱飞。后面有希腊语写的标语(Russia Today提示内容:特别是“希腊国家银行”),还有一些在莫斯科12月已经明显不生长的棕榈树,这些博客里面也都有注意到。这些都太不寻常了,就好像俄罗斯警方带着白色面罩一样。

这时候节目主持人在幕后面说道:“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到莫斯科反对总理普京及其领导下的统俄党。之后她继续说道这次游行与议会选举相关,之后的火焰和被击碎的玻璃窗的镜头很快切换到来自莫斯科的画面——一对男女在讨论为什么来参加游行示威。

这段视频的原版还在福克斯新闻网站上。“新闻”节目确认这段采访的前30秒是前段时间发生在希腊无政府主义者游行示威时候的视频剪辑,正好有向警察扔石头和瓶子以及“凝固汽油弹”的镜头。

上图来自http://www.theatlanticwire.com/business/2011/12/fox-news-made-moscow-riots-look-riotier-athens-footage/45901/ 由空气稀薄制作

今日俄罗斯提醒这已经不是西方媒体第一次这样将发生在俄罗斯的事件“混淆视听”。一年前CNN对远东居民反对缩减时区的大规模游行也进行过错误的报道。报道画面是2010年12月11日在莫斯科马涅什广场大约5000名年轻人为报复一名高加索足球迷斯威瑞朵夫遇害事件而造成的骚乱。CNN最后不得不对此进行公开道歉。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3 4 5 6 7 8 9 1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