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BBC新闻又曝张冠李戴丑闻 全球媒体虚假报道盘点

2012-05-29 13:43:00 作者: 宋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BBC承认照片“有误” 但拒绝立即删除

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被曝曾误用意大利摄影师马可·迪拉罗(Marco di Lauro)2003年拍摄的伊拉克照片来证明叙利亚屠杀儿童的惨状,这一举动引来多方谴责。

迪拉罗称:“我下午三点回家,打开BBC网页,首页上有许多关于叙利亚屠杀的文章。令我惊讶的是,我在伊拉克拍摄的一张照片竟然出现在BBC首页上,还成为叙利亚大屠杀的证据。BBC这样的新闻机构竟然未对照片来源进行核实,着实令人震惊。可能BBC愿意公布任何活动家、公民记者发送给它的任何照片。”

BBC发言人称:“我们已经意识到网络上流传的这张照片有问题。但我们在使用它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无法独立证实其真实性。我们正在努力追查这张照片的原始来源,现在立即将其删除也是不对的。”  

国广播公司用伊拉克一张尸体照片诠释叙利亚屠杀惨状(网页截图)

四月评论:

说实话,我们不会对BBC犯错感到意外,因为这并不是BBC和外媒第一次将照片“张冠李戴”了。从伊拉克到利比亚,再到今日的叙利亚,西方媒体的报道技巧早已是“驾轻就熟”,连新闻照片都可以翻翻故纸堆,直接“拿现成的”——反正都是一些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尸体,至于人是死在伊拉克还是叙利亚;杀人的是政府军还是恐怖分子,似乎并不重要——只要让不明真相的群众们保持对他们批判对象的持续愤怒,这些媒体也就心满意足了。

这一点,我想每一个见识过2008年来某些西方媒体掀起的对中国不实报道恶浪的人,都能了解。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3 4 5 6 7 8 9 1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