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读卖新闻》史上虚假报道盘点

2012-04-27 12:31:00 作者: 宋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读卖新闻》:神七上的秘密武器击毁了日本卫星

9月25日,中国“神七”成功发射。 中评社香港10月16日电/日本《读卖新闻》日前在其网站上刊登文章,宣称中国使用神七轨道舱上的秘密武器对飞越中国领空的日本卫星进行电磁攻击,破坏卫星的上的控制芯片,令其报废。 

日本媒体诬蔑中国“神七” 

在这篇题为《中国使用神七上的秘密破坏日本卫星》的文章中,作者引用可靠消息称,中国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多次使用神舟系列飞船轨道舱的秘密武器,在他国卫星飞越中国上空时,对其进行致盲试验。 

文章还说,还不清楚中国进行了多少次这样的试验,也不知道试验是否成功。但这次遭攻击报废的日本卫星是2006年9月10日,日本从鹿儿岛省的种子岛发射的第三颗侦察卫星。 

文章最后还分析说,根据美国军方分析,神七上搭载的秘密武器很可能是中国近年开发研制的电磁脉冲武器——“偷猎者”一号。这种武器是中国军方在2002年启动的绝密级军事研发工程的结果,它能在一分钟内持续发射数百万瓦的电磁脉冲,破坏几公里范围内一切正在使用的军用和民用电子、信息、通信系统,使系统内部的芯片“自毁”,而达到永久破坏的目的。 

美国《空间日报》也评论指出,这次的事件和上次中国使用激光致盲美国卫星一样,是中国展现、炫耀其太空军事实力的举措,是对美日同盟的严重挑衅,我们的政府和军方不能坐视不管。 

电磁武器的概念及发展方向 

电磁波是指迅速变化的电磁场在空间的传播,人类从形成之日起便生活在电磁波的汪洋大海之中。电磁波辐射会对人体造成损伤,特别是会破坏电子设备,这是已被科学所证实的,一些国家正在利用这一原理,研制威力巨大的电磁波武器。 

根据波长不同,电磁波通常可分为射频(无线电频谱)和光频两种。电磁波武器通常主要是指射频段的武器。由于电磁波武器发射的是电磁波,它具有发射速度快(30万千米/秒,而导弹最快的飞行速度也超不过3万千米/小时)、全天候能力强、穿透性好等独特的优点,正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高度重视。 

目前正在研制的电磁波武器有微波波束武器和电磁脉冲武器(又称微波炸弹或电磁脉冲弹)两类。 

电磁脉冲武器爆炸时可以发出能量高达数百万瓦的电磁脉冲,且频域宽,从极低频到超高频,因此可破坏大范围内一切正在使用的军用和民用电子、信息、通信系统,摧毁可能被敌人用来发射导弹的电子控制设备,瘫痪敌国重要地区的电力输送网、通信网(包括收音机和手机)、电视网等,破坏其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给民众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相关推荐: 读卖新闻盘点史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