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老朋友”萨科齐,说不说再见?

2012-04-18 11:15:24 作者: Ningjun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大选进入最后阶段,距4月22日初选仅10天不到,法国全国进入了准备阶段,在学校,广场等重要地段,选举委员会已经搭出专门的布告栏来进行各位竞选者的宣传,在通过宪法委员会正式审批后而参加本次选举的10位候选人将公平地展现在大众面前,也就是说,尽管在主流媒体的曝光率上,因为党派的影响力,现任总统萨科齐和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的曝光率远远在其他8位候选人之上,但国家依旧给其他候选人尽可能多的展现机会来让本次大选更加透明,且符合民主原则,这一法兰西共和国引以为傲的普世价值。

从4月11日起,各大电台,电视台辟出一定的时间段播放每一位候选人的广告其中包含竞选纲领,集会时间等等,所有竞选人的出场顺序随机打乱,且统一了广告长度,其中较短的版本为1分38秒,较长的版本为3分左右。在一档名为“言出必行”的政治辩论栏目中,每一位竞选者轮流出场,时间统一为杜邦-艾尼昂(‘自由法国’的参选人)与在场嘉宾互动所耗费时间即23分30秒,分毫不差。该黄金档节目由资深新闻主播大卫 布加达主持,嘉宾的组成则非常综合,大多是经验丰富的经济学家,社会学家,主流报刊杂志的主编,问题则涉及个人经历直到竞选政纲,无所不包。

在各党派使出浑身解数来拉选票的同时,可是许多选民却不解风情,根据各大调查机构给出的数据,本次选举第一轮的弃权率将会高达20%左右,第二轮的数字也与此相当。就目前形势而言,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就业岗位的议题势必成为各位竞选人唇枪舌剑的焦点战场,几乎所有的竞选人都提出了“法国制造”的重要性,在“中国制造“大行其道的今天,西方社会对于贸易保护主义回归的吁求已经不亚于当初在中国大肆建厂时的热情。

至于选情方面,奥朗德与萨科齐的差距逐渐拉大,后者本有可能乘着在villepinte市7万人大集会的强劲势头重拾获胜的希望,可现实无疑给现任总统浇了一盆冷水,两者在第二轮的差距已经拉大至57%对43%,就算抛去4%的统计误差,似乎萨科齐的失败将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以至于社会党人已经开始盘算总理和部长人选,甚至连美国的时代周刊都已经给出了“永别了,萨科齐”这样的封面新闻,萨科齐之前曾许诺,若选举失败将永别政坛,在这个总统连任成为惯例的国度,他仍旧将为自己的政治抱负或是野心做殊死一搏。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新闻别动队
相关推荐: 老朋友萨科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