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金正恩首次讲话达20分钟 金正日仅一句话

2012-04-16 10:33: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黄橙子:朝鲜首都的平壤今天早上举行大型的阅兵仪式纪念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现任的领导人金正恩是首次公开发表讲话,有哪些关注的焦点,我们来看看在平壤采访的特派记者沈飞峰发回的最新报道。

沈飞峰:现在我们这里所处的就是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在这一天朝鲜当局在这里举行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阅兵仪式,以此来纪念金日成的诞辰100周年。在这个场合,朝鲜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囊括了党政军大权以后,今天出现在这个场合上面,并且第一次通过他自己的嗓门,通过扩音器向全世界,包括他自己的国民说出了他自己的声音,让大家都听到了他这种声音,这是在朝鲜领导人的历史上面是非常罕见的一件事。

1992年的时候,也就是这个朝鲜的领导人金正日也是第一次通过阅兵式向全世界发出了声音,而且就讲了短短一句,但这一次金正恩说了足足有20多分钟的演讲,在这演讲里面,他首先是向革命的前辈,向金日成,金正日以及这些革命老兵们致敬。

然后今天出席在主席台上面的除了金正恩以外,还有他的党政大员,都是他的最高领导层,包括总政治局长崔海龙,总参谋长李英浩和甚至是他的姑姑金敬姬大将轻工业部部长,以及他的姑丈张成泽,这些他的心腹都在主席台上面,然后两边的主席台上面还分别有来自各国使馆的领事、大使,这些外交官员以及朝鲜当局专门从外国邀请来的民间友人。

还有在现场,朝鲜当局也动员了大批的群众组成的花海,依照统一的指令组成各种不同的阵向。当然最受关注的就是阅兵仪式,在他们首先由这个老兵的方阵,经过现场以后,他们分别在这里展现了最重要的就是非常巨大的一个洲际导弹,而且这个洲际导弹,据判断就可能是外界传闻已久的“大浦东2型”洲际导弹,这种洲际导弹是可以携带核弹头,而且它的射程是相当的遥远,足以威胁到美国的本土,以及是携带核弹头,并且让朝鲜拥有一个足够的核威慑力。

但是通过今天的这个阅兵仪式,金正恩一方面展现了他自己掌控大局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向外界传递出了一个声音,就是朝鲜的军力已经是今非昔比,到底世界将如何处理朝鲜问题,如何让朝鲜和世界能够和平的相处,相信在未来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金正金正日一句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