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从Anti-CNN到四月传媒:一家爱国主义新媒体的涅槃(2)

2012-04-10 15:33:00 作者: 饶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四月再出发

2008年的反CNN网站,并不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媒体。只是在特殊的历史时期、特殊的历史背景下,它被赋予了这样一种使命:在西方主流语境下,发出中国人真实的声音,扭转中国在国际舆论上被动的局面。我真正的梦想,是打造一家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媒体平台。2010年9月,四月传媒正式在北京注册成立,原来的反CNN论坛更名为四月青年社区。2011年2月,新的中文站“四月网”正式上线,定位是“青年思想门户”。

在中文的四月网之后,四月传媒又推出了英文国际政治评论网站“4th Media”(第四媒体)并制作了一系列英文视频访谈节目。4th Media在国外学者和智库中获得广泛认可,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四月网智库专家撰写的多篇评论文章在《纽约时报》、《大西洋月刊》等西方主流媒体上发表,直接用对方的平台发出我们的声音。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将“第四媒体”作为官方合作伙伴。2011年11月,俄罗斯外交部在巴黎举办主题为“俄罗斯与欧洲:当前国际媒体的热点问题”研讨会,四月传媒应邀成为参会的惟一亚洲媒体。而伊朗、朝鲜、南非、叙利亚等第三世界国家的媒体、非政府组织也和四月传媒保持着密切的沟通。2012年2月,四月传媒应邀出席在布鲁塞尔举办的“中欧文化对话年”开幕式,我受邀参会并作为嘉宾做了关于青年和创业的主旨演讲。

除此之外,四月传媒还推出了一个更为贴近西方普通受众的英文网站“BeijingShots.com”(北京镜头),主要反映西方主流媒体视角之外的客观中国。此外四月网的俄语版、德语版、韩语版也逐步推出。为了应对部分妖魔化中国的言论和国内网络谣言,四月网还建立了“辟谣联盟”版块,聚集网友的力量净化网络信息环境。

论坛网友们喜欢将四月青年社区简称AC,它既是Anti-CNN的缩写,也是April Culture(四月文化)的缩写。四月青年其实并不只是代表了群体和个人,更代表了中国人骨子里的爱国激情和不屈血性。另外,四月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象征着青春和希望,也寓意了中华文化的复兴,这很符合我们网站的精神气质。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环球财经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