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美团体抗议“中国制造” 曾为其节省4亿美元

2012-03-29 11:02: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6日,美国制造业联盟高调发起全国范围的“购买美国”运动,他们在部分由中国公司承建的旧金山海湾大桥两侧竖起巨幅广告牌,呼吁把“中国制造”拒之门外。而美联社曾报道说,将部分工程承包给中国公司美国方面可以节省大约4亿美元。

据3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制造”再次成为美国泄愤的“靶标”。26日,美国制造业联盟高调发起全国范围的“购买美国”运动,他们在部分由中国公司承建的旧金山海湾大桥两侧竖起巨幅广告牌,呼吁把“中国制造”拒之门外。该联盟还警告说,为迫使中国放开政府采购政策,他们以后每周都会在一个使用中国材料的基建项目外举行类似活动。

美国制造业联盟当地时间26日抨击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把连接旧金山-奥克兰的海湾大桥重修工程东段项目分包给中国公司。法新社报道说,该联盟在中国公司部分承建的这座大桥两端分别竖起了巨幅标牌,在五星红旗的背景上,写着“海湾大桥:100%外国钢铁”字样。广告牌下方是该组织推出的名为“本应美国制造”网站的网址。根据报道,这块牌子将至少竖3个月。

美国制造业联盟执行总裁斯科特?保罗称,中国承造的海湾大桥是“失败的象征”,大桥部分结构由中国公司制造这一行动“愚蠢、短视,以后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不能再出现”。保罗称,之所以要单挑出海湾大桥说事,“就是要告诉政府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让官员和公众知道“美国制造”有多重要。

振华重工参与建港为美节省4亿美元

从水路进入美国西岸旧金山市的标志性建筑——旧金山新海湾大桥在06年7月由上海公司签约参与建设:上海振华港机与美国两大造桥巨头——钢桥公司及福洛尔公司,共同签订了旧金山新海湾大桥4.5万吨钢结构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约为2.5亿美元。这是中国制造业首次进军世界大型钢结构市场,也是中国公司在海外承接的最大钢结构项目。

振华重工是中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商之一,其负责人也表示,旧金山新海湾大桥是世界上质量要求最苛刻的桥梁,成功完成这个项目将极大提升振华重工的知名度,振华重工则将这项工程当作自己挤身世界大型钢结构市场的重要手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部于2006年3月公开招标建造旧金山新海湾大桥,以替代在1989年7.1级大地震中损毁的旧金山海湾大桥。新海湾大桥为世界第一大的单塔悬索桥,全部为钢结构,设计强度能够抵抗8级地震,使用年限超过100年,计划2013年建成通车。建成后这座大桥将与金门大桥一起成为美国旧金山海湾上的地标。

这座大桥的造价高达63亿美元,振华重工获得其中数亿美元份额,负责建造钢塔、钢箱梁等大型钢结构部件,共计重达4.5万吨。美联社曾报道说,将部分工程承包给中国公司美国方面可以节省大约4亿美元。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1 2
相关推荐: 中国制造团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