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美国大使馆用数据辟谣中国媒体对美国公务员收入的不实报道

2011-12-07 10:35:00 作者: paingod landlord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近日中国媒体针对美国公务员收入的不实报道,美国大使馆官方博客用翔实的数据进行了反驳。

有中国媒体就中国的公务员国考热,从国外发回美国公务员的收入及工作情况,通过美国公务员残酷的生存现状反思中国公务员是不是活的太舒服了,报道中还称“美国大多数公务员的薪水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详细内容见原文:美公务员最高工资不得高于私企 最低低于餐馆上菜工http://news.ifeng.com/world/detail_2011_11/28/10953278_0.shtml)

12月6日,美国大使馆官方微博发表博文称:“联邦雇员平均74403美元的年薪是全国平均年薪的1.91倍,高出不少。”及时准确的用翔实的数据驳斥了此前中国媒体对美国公务员工作收入等方面的不实报道。(详细内容见原文:美国联邦政府公务员知多少?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f297b00102dw4g.html)

海外网友landlord(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45113695/xAPaw6Lbg)发现两篇报道之间差距甚大,给予公布:

网友对此大发议论:

责任编辑:曹乃新
来源: 四月网首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