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12月6日微博观察

2011-12-06 17:40:00 作者: paingod 雪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人要相信谁嘴里的叙利亚,公知剪不断的总统梦,台裔皇民莲舫在中国为何能走红,网上攻击国家领导人的下场,微博观察,每天为您另眼展现网络生态。

利比亚动态:

@朱苓1982:刚去过叙利亚的美国记者Webster Tarpley报道,由美国,以色列和法国情报局联合组织的恐怖分子见人就杀,令当地人民惶恐不安,同时西方媒体造谣是叙利亚总统所为。看来战争难以避免。(原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668943131/xz87B0SSc)

简评:

前方记者发回的《少数派报告》,我们已经听了太多西方媒体生产线出来的叙利亚血腥镇压的报道了,我们作为听众应该谨慎,因为决定信任谁的报道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对叙利亚局势做出了自己的审判。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我们有了光,西方说叙利亚要乱,于是我们就看到叙利亚乱了。

共和国与总统:

(原微博地址:http://weibo.com/2267364257/xz5c2svYi)

(原微博已被删)

简评:

“1980年地处大巴山的朱仕强自称皇帝,七日后被村书记捏灭……。1982年地处大巴山的曹家元自称玉皇大帝,旋灭。”——摘自《1949年以后在中国称帝的皇帝》

公民素质:

(原微博地址:http://weibo.com/renho)

网友@党人碑爆料:莲舫是华裔日本议员,其祖母陈杏村向日本捐赠过两驾战斗机,被国府以汉奸罪起诉。莲舫本人跟陈水扁是好朋友,公开发表过台独和钓鱼岛属日言论,在北大留学期间更叫嚣过台湾独立。

简评:

作为日本人,莲舫议员家族做的一切只是尽到了自己作为皇国臣民的本分。

那么,她在中国网络上获得的追捧和人气,又是谁在尽什么本分?

美国言论自由: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2010-02/20/content_9476946.htm)

简评:

民主的灯塔,法制的模范,挣扎在法制道路上的后进国家向美利坚脱帽致敬。

责任编辑:曹乃新
来源: 四月网首发
相关推荐: 观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