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别让人利用你的愤怒 上海警官微博教你识破会骗人的照片

2011-12-06 10:23:00 作者: paingod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骗人照片水平越来越高,我们的情绪不能被人利用,上海乔警官亲自解读高级骗人照片。

乔警官微博地址: http://weibo.com/qiaobigeye

对于刺激神经的图文我们更应该保持清醒头脑。且看下图第一幅,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了这是穷凶极恶的匪徒当街持枪逼迫可怜的带着孩子的父亲拿钱出来,孩子撕心裂肺哭状和父亲求饶状强烈刺激你的神经,而真实情况却是贵州便衣警察当场缉拿住了拐卖儿童的人贩子。在你神经受到极度刺激的情况还能保持冷静么?

         

什么叫突破思维定势?就是把自己“一厢情愿”想法克制下去。很多人都擅长利用这点做文章。如下图,一般被形容成老人家庭虐待老人,不给他吃饭,让其洗衣服没洗好就罚跪在水泊中。真实情况却是北海风景桥上老人跳海被救起时候的画面,一滩水为海水带泡沫。这种手法在涉及国家社会类题材中用的尤其广泛。

          

文字的力量……这张图一般被形容成年轻女子没有道德,看到老妇人支撑不住也不让座,但是实际情况却是老妇人为公车乞讨者,见年轻女子不睬她,便蹲下来不走。其实网上信息和传统媒体都是一样,你所看到的都是别人“让你看到”的东西,我自己就养成了一个很坏的习惯,看到任何事情先停一停,想一想。

                          

责任编辑:曹乃新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海警照片官微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