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建议规定全国的教授们都要向全国人民表演表演

2011-10-14 18:31:14 作者: 数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这里说的表演并不是指的文艺演出。当然,文艺方面的教授需要文艺方面的表演。

  我是指的,所有的教授,既然叫做教授,应当会一些普通的不是教授的人不会的东西,也就是要追问一下“你会什么?”,需要把他会的这个东西,向全国人民表演出来。

  例如,我认为这个天宫一号,就是一个很好的表演,它向全国人民表演了,把一个巨大的东西发射到太空去了,而且这个表演还是当着全世界人民的面的,有没有可能造假?也有可能,但是造假都造得不容易,那么大的指挥大厅,还有发射场地,还有掉下来的整流罩,都显示出至少一般人做不到。加上还有俄美的监视。因为俄美也害怕你发射的是不是打向它们的州际导弹啊。

  那么,其它的许多教授,有没有可能向全国人民表演?

  有的教授说,我已经在着名刊物发表了许多论文了。而我认为,发表论文,那不叫表演,至少不是在向全国人民表演。因为普通的人看不懂你那个论文,你必须把你的论文中研究的东西,当着全国人民的面表演一遍。就哪怕这个表演是造假,你能不能有本事造得和真的一样?这也要比写一篇论文难多了。而且着名刊物每年也都有几万篇论文,再着名也不可能篇篇都是重大发现。着名刊物也是需要一些垃圾论文来填补空白的。

  我的意思就是由各大电视台首先开始对各个教授进行采访,而且要求他们表演出一些全国人民中普通的人不会的东西,确实全国人民看了以后认为自己是做不到的。

  我当然是指的理工科的教授。我的这个帖子主要针对理工科,文科嘛另外说。是因为我极度怀疑现在的理工科教授们都是一个些超极大笨蛋,拿不出任何证明他有异于常人的东西,能够向世人表演一下,这件事情我会,你们看好了,我能够做到,你们能做到吗?当然做不到,因此我这个教授不是吹的。

  有的人认为论文本身就是一个证明。我认为论文是证明不了什么东西的。

  例如,还是拿上面的天宫一号来说吧。如果有一个教授声称自己是火箭专家,写的论文已经在美国着名刊物上发表,逻辑上特别严密,那值得庆贺吗?我看庆贺不了。你就必须象天宫一号那样发射一个东西上去才行。

  有的教授会说我这个技术保密。技术保密不影响表演啊,天宫一号就有许多技术是保密的,但是不影响它向全国人民表演啊,因此你也必须设计这个表演。

  现在有的大学,那个教授同时也是一个当官的,当然申请科研经费容易,一申请就是几百万上千万。但是后来能不能够拿出一个可以表演的东西?能还是不能?而现在呢,根本无须拿出可表演的东西,只要写一个结题报告,这个报告还并不是给全国人民看的,是大家看不到查不着的。

  有的教授会说,搞科研应当允许失败嘛,那是当然。但是失败也有一个表演的东西可以交代一下的。

  例如,本来是试图制造一个时速两千公里的汽车,结果失败了,从表演上看只跑了时速一千公里,而且跑了五分钟之后起火爆炸了。我认为这也是允许的,但是这个录像要放出来,你确实是搞了个时速一千公里的汽车且五分钟后起火爆炸,那也是一种表演,总比啥都没有要强。

  而且我认为,所有的这些表演,都应当相当于一个擂台,就是说,允许有人攻擂,因为全国人民中间有藏龙卧虎的人,就有机会涌现。例如,假设有一个教授表演了一件事情,结果有一个人出来说这有什么啊,我可以做得更好,那么这个人,就应当当教授,而不是什么凭着多少篇EISCI之类的毫无用处的东西。

  怎么样?各大电视台?逼问教授们让他们表演表演?

责任编辑:陆琳琳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