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自杀的菜农与喝“茅台”的国企

2011-10-14 18:29:34 作者: 谭根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已经没有国有企业,只有集体私有制企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还有其他所谓的“国企”,它们事实上都不是国企,而是“集体私有制”企业。当然,这些企业内部,经常由于利益分配不均等原因,会人咬人,而不是狗咬狗,现在中国社会没有狗了,因为狗已经进化为“宠物”。

  为什么中国没有“国企”了?第一、广大人民得不到国企的任何好处,这些国企,出口的油价比国内卖的便宜很多,这和国企完全不相符;第二、“国企”的管理人员,都是权力的衍生品,和广大人民没有任何关系;第三,现在进国企的都是什么人?有权、有势、有钱人的关系户……综合这些所有因素看,中国早就没有“国企”了。

  菜农为什么会自杀?是因为现在的市场经济制度给逼的,菜农作为生存的条件是:吸收货币的能力(参见循环经济学原理,企业生存条件部分)必须大于等于货币的释放能力,菜农吸收货币的能力只有一个就是卖菜,而有权、有势的人,可以制造假币(就是我们所说的贷款),稀释广大人民的财富。

  菜农的自杀和喝“茅台”的“国企”,背后反映的是社会的变态,而这种变态,被一些人歪曲为社会“转型”,或者被吹嘘为“太平盛世”。

责任编辑:陆琳琳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