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中国的怪现象

2011-10-14 18:27:15 作者: 谭根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刚刚公布的信息,M2继续增加,3月末达到76万亿之巨。人们会问,怎么存款准备金率越调,信贷越增加,M2也越增加,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房价不是越调越高吗?中国一方面说要控制物价 ,一方面拼命供应货币,这哪里是在控制物价?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反正有些人说一套做一套惯了,就没有什么好奇怪了。

  中国经济将走向崩溃的边缘,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2012房产崩溃、接着就是股市崩溃,再下来就是经济崩溃,准备过苦日子吧。我希望我的说法全部错误。

  经济学实际就是解决2个问题,一个是生产问题,一个是分配问题,生产问题是技术问题,分配问题就是所有制问题。“抓革命、促生产”,即解决生产问题,又解决分配问题,简单明了。

  股市在崩溃之前会大涨,希望股民能够及时出来,否则,财富又要被人用一只看不见的手分配掉。

  刚看到新闻,说是为了控制信贷规模,要增加直接融资的比率。这个提法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人提过,美国的货币供应不也拼命增加吗?当时还有人高喊,银行将不再存在……

  希望官员们还有经济学家们为了我们的国家,好好研究一下货币、研究一下市场经济,避免国家经济的崩溃。不要做祸害中国的历史罪人!

责任编辑:陆琳琳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