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在这里,认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2011-10-14 18:26:22 作者: 高连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推荐阅读《中国大形势》

  雪儿

  从“中国崩溃论”到“中国致世界经济崩溃论”,为什么我们中国的主流经济学者只能充当人家的传播工具?为什么我国的经济学界会形成被“二道贩子”统治的格局?中国的“有识之士”在何处隐居?中国学术界的新势力何时才能崛起?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然而,随着改革不断进入深水区,各种复杂的问题接踵而至,比如,为什么我们中国经历了60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仍然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处于同一阶梯?而与日本等国比起来还有那么大的差距?为什么GDP高速增长,而民众却对改革不断质疑?中国未来是继续高速增长,还是进入低速增长期?如何才能破解民生难题?

  可以看到的是,很多专家、学者、智库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都有着各自说得过去的理由,但是,当你看到《中国大形势》这本书时,你才豁然开朗,原来,还可以这样站在历史的高度,用历史的眼光去解读这些问题,用系统的思维去思考这些问题。

  “低生存成本型社会”理论提出者高连奎,这位早年成功预测到华尔街金融危机的年轻经济学人,经过几年沉淀,再推三十万字力作《中国大形势》。

  不同国家发展经济所采用的、曾经被我们迷恋的成功模式,经过作者独到的解读,身上的五彩光环随之而去。

  中国经济学家太需要创造性工作,太需要跳出流行的思维范式,去拥抱在经济理论方面突破性的发展了,即使这些理论目前还不被西方经济学家所接受。

  这已不是一本纯粹意义上的经济学读本,而是作者对中国当前问题一次系统的梳理,从历史的角度、思想的角度、西方的角度进行解析,并相应地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

  在这里,我们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并对未来充满了渴望。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大形势》

  作者:高连奎

  出版:电子工业出版社

  定价:36.00元

责任编辑:陆琳琳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