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再答问股票朋友们的问题

2011-10-14 18:24:46 作者: 谭根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由于2010年上证指数没有破5,000点,有不少炒股的朋友还在关心我是不是对大盘的判断变化了。在此再作一次回答,仅供参考。

  我是2008年开始看多股票的,并且是在2008年11月买入,在2008和2009年,有所收获,在2010年到现在,一直套在工商银行上,什么意思?就是2010年不仅没有帐面利润,还出现帐面亏损,只是我比较相信自己的判断,我仍然持有80%以上的工商银行仓位,相对2010年初,我持有的工商银行没有卖出一股。为什么不卖出工商银行?因为我猜测(注意是猜测)工商银行的股价会破10元。再说一次,这是我的猜测,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我仍然看好上证指数,认为今年上证指数会创出历史新高,高到什么程度,自己去想。有人会说,你去年不是说上证指数会破5,000点,不是错了吗?是的,2010年我的判断错误,不做解释。但有人认为,如果扣除扩容,2010年的上证指数是可以破6124点历史新高的。

  以前的不抽、不买卖创业板、中小板股票的看法也没有改变。我不是很关心个股,我研究股票价格历史,现在也没有停止。当然有人会说,那有什么用,赚不到钱,研究也没有用。在现在这个社会,这么说有这么说的理由。好在我有不给任何人推荐股票的习惯,一切就很平静。

  人民币在继续创新高,我猜测的人民币会跌破13的看法仍然没有改变。分析经济是从它背后逻辑得出的结论,不能因为经济现象而随意改变。

责任编辑:陆琳琳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