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打压房价与中美货币战争

2011-10-14 18:20:00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金融抢劫怎么抢?美联储从去年11月份开动印钞机,用8个月的时间凭空制造出6000亿美元的钞票。这些钞票留在美国是没有用的,只会给自己制造通胀,它只有弄到国外去,特别是中国。

  比如,美国某些企业给中国房地产近千亿元的企业的融资(还有一直在往中国搂市里进的热钱),其实是不用花本钱的,以零利率从美联储那里搞到的。但是,通过中国房地产企业,就转移到了中国经济体里面。再比如,最近中东很乱,大宗商品在涨价,中东的乱局是人为制造出来的,配合炒作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宗商品大都是中国进口的原材料,它们涨价的后果就是中国需要的原材料涨价了,这叫输入性通货膨胀,其实也是美国搞的。所以,中国想依靠自己的力量完全控制住通胀,非常困难,因为不是我们自己在放水,是别人在放水。除非我们现在宣布人民币不再兑换美元了,那样美国就搞不动中国了,但这样做对全球经济,包括中国经济的损害太大了,不到万不得不能用。当然了,真要用上了,还有比这更狠的,就是宣布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一倍,甚至两倍,把所有的热钱全套死,然后把美国经济憋死。

  各种热钱以各种面目进入中国以后,制造经济泡沫进行抢劫。对中国经济来说,最容易制造泡沫的是房地产,股市它们翻不起浪来。如果中国的房价在短期内暴涨一到两倍,现在进入房地产市场的热钱就都算是抄底进来的,等房价上涨去了,他们逢高套现,获利出手,吃亏的是中国高价买房的老百姓,到时房价暴跌下来,高价买房的老百姓全被深套,银行全是坏帐,所有的房地产企业也得赔着一块死,谁都跑不了。这些热钱流走以后,把本金还上,剩下的就是利润了,美国经济也就可能缓过劲来了。美国的利率现在是零,所以它们是无本的,这么一来一往,相当于空手套白狼。

  现在,许多中国的房地产企业自以为有外援可借,就死扛房价。中央为了防止房价涨起来,连续地出措施,限购令都看到了。可许多地方政府并不积极,也不知道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今天,温总理亲自上网了,表态很果决。那句“我没查你们的利润”的意思应该是说,上面查过很多房企,逃税严重,或者贿赂支出很多,如果从这条线上查,保证查一个是一个,谁也跑不了,不论是当老板的,还是当官的。不要怀疑北京政策的贯彻力度了,看看非典和汶川大地震时的表现就能明白了,关键时刻北京下起手来绝对是能震憾世界的。

  至于5年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基本就是判了中国开发商的集体死刑了。中国的开发商们有几个拿顾客当回事的?给顾客当惯了大爷了,换个行业给顾客当孙子他们根本玩不转,到时能活几个就看他们的造化了。哪个聪明一点的早点改变一下思想,或许可以活下去。我这个人心眼好使,提前给你们提个醒。

  对付热钱,中央用得全是行政行段,去年11月份严查农产品和工业原材料炒作时表现的很明显。现在最麻烦也最担心的就是房地产市场。不过,从中国的体制来看,想抢中国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在西方,有钱的是大爷,在中国,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只要扳不到中国的枪杆子,想抢钱,没戏。

  中国为了给美国加压,开始以其人之道还制于其人之身了,把美国搞到中国来的热钱大量的往黄金市场上赶了。美国赶进来的热钱越多,金价涨得就越快。中国的金价大涨,全世界都会跟着涨,不然国外的黄金就都跑中国来了。这样一来,如果金价的上涨幅度超过了美国国债的年收益率,美国政府想发债就难卖了。不光没人买,甚至会出现大量抛售。美国经济一蹶不振,如果国债也卖不动了,美国可就真的没救了,那时想发动战争都没钱了。

总的来看,这一场货币战争,美国没有赢的可能性,只不过是中国老百姓受通胀之苦多点少点的问题。希望中国的开发商们和相关的利益集团能以民族大义为重,否则必被秋后算帐。不要寄希望于将来逃到别的国家去,美国都要倒了,地球上没有藏身之处了。五年以后,没有国家能庇护得了中国的敌人。

责任编辑:陆琳琳
相关推荐: 货币战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