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社交网络风行中国职场 微博已成为白领求职利器

2011-07-06 09:42: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南方日报讯 (记者/许蕾)社交网络日渐风行,不少人把社交网络变成求职利器。昨日,《Kelly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发布的调查称,中国雇员有八成每 天使用社交网络,有两成人在通过这类庞大的人脉网络寻求新的工作机会,以期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跳槽旺季中获得更好的去向。

根据调查,中国雇员求职方式成功率排名为:1.招聘网站(38%),2.“推荐”(25%),3.“猎头(18%),4.雇主主动挖角(12%),5.线下会议(4%),6.纸媒广告(3%),7.由社交网络直接获得工作(1%)。

社交网络对传统求职招聘方式渗透日益加深,尤其排名第二的“推荐”(25%)、第三的“猎头(18%)以及第四的“雇主主动挖角”(12%)其总和已达到55%,这些方面受社交网络影响较大。另有1%的雇员表示已从社交网络上直接获得了工作。

中国雇员通过微博求职的比例为10%。随着国内大型门户网站的微博人气不断攀升,职场人士通过微博开始尝试找工作,企业的HR也在通过微博发布招聘信息,微简历、微招聘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责任编辑:刘明达
来源: 南方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