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历史上著名的造假新闻照合集

2011-04-07 11:0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001.jpg

历史上第一幅造假照片出现在 1860 年。这幅林肯的照片实际上是在参议员约翰·卡尔霍恩的身体上安了林肯的头。请注意,历史上第一幅永久映像出现在 1826 年,而 伊斯曼干版公司(柯达前身)直到 1881 年才成立。

002.jpg

1865 年:著名的摄影家马修·布莱蒂( Mathew Brady ) 拍摄的歇曼将军( General Sherman )和他的同僚们。照片中最右面的富兰西斯·布莱尔将军( General Francis P. Blair )是后来加上去的。

003.jpg

1930年,一个失宠的人民委员被从与斯大林的合影中抹掉了。

001.jpg

1937年,戈培尔被从与希特勒的合影中抹去,具体原因不详。

002.jpg

1942年,为了突出其个人的“英雄形象”,墨索里尼将马夫从这张照片上抹去。

001.jpg

1970年,这张获得普利兹新闻奖的照片展示的是一位妇女跪在被国家卫队士兵开枪打死的示威学生旁,原始照片上妇女身后的一道围栏在发表时被抹去了。

001.jpg

1971年,西德总理布兰特和苏共总书记博列兹涅夫会谈,有报道说当时会议室烟雾缭绕,二人醉眼醺醺。西德报纸发表的照片上可以看到酒瓶,而苏联报上的酒瓶却不见了。

002.jpg

1994年,这是时代周刊封面在辛普森涉嫌谋杀后刊登的照片。原照片是警察局的登记照。时代周刊被指故意将辛普森弄得“黑暗”,“邪恶”。

1013-031056_3538_9.jpg

1997年,58名旅游者在埃及一所寺庙中被杀,瑞士一家报纸将一摊水迹篡改成红色的血流。

001.jpg

2000年,威斯康辛大学为了展现其录取学生的多元化,将一个黑人学生的影像加入一群白人足球迷当中。

002.jpg

2003年,拍摄这张英国士兵帮助伊拉克平民隐蔽的是从事新闻工作30的洛杉矶时报记者布莱恩·瓦尔斯基。该照片刊登后瓦尔斯基即被解雇,因为报社主编发现这张照片是由两张不同照片拼接而成。

001.jpg

2004年,小布什竞选时所用的宣传画,也是用电脑做了移花接木的处理。

001.jpg

2005年,美国刊登的国务卿赖斯的照片受到读者批评。之后主编解释说,在对照片进行亮度和清晰度修改后,赖斯的眼睛变得有些不自然,这一结果是不符合我们编辑准则的。

001.jpg

这张电影海报也是偷梁换柱的产物。

001.jpg

2007年: IMAX 3D的哈利波特电影广告中,女演员艾玛·华森的胸部被电脑“搞大了”。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时候发表声明:“这并不是官方广告,这是无意中张贴在IMAX网站上的,我们已经改正了这个错误并撤下了这幅照片。”

责任编辑:任竟慧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