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影视书评 / 正文

《圣经密码》科学,迷信?巧合,必然?

2011-03-17 14:00:00 作者: 唐塘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严格意义上来说,《圣经密码》不应该算是一本小说,因为小说的前提就是虚构,而对我来说,我相信,《圣经密码》所写所述是全然真实的。作者本身 就是一名记者,而本书叙述故事的手法也与报章上的文字风格无异,最为关键的是,作者在本书开篇时强调的:“本书只是第一篇报导,绝不是最后的论断。”

圣经密码,是科学,还是迷信?是巧合,还是必然?已经知道未来的世界,可以改变未来的人类……上帝说,我只知道会这样,但是无力改变。可是,他又说,我告诉你会出现这些灾难,但是你,可以改变!

你会改变它吗?

是全知全能的上帝,还是力可胜天的人类?

严格意义上来说,《圣经密码》不应该算是一本小说,因为小说的前提就是虚构,而对我来说,我相信,《圣经密码》所写所述是全然真实的。作者本身 就是一名记者,而本书叙述故事的手法也与报章上的文字风格无异,最为关键的是,作者在本书开篇时强调的:“本书只是第一篇报导,绝不是最后的论断。”

《圣经密码》一书的作者是美国记者兼作家迈可•卓思宁(Michael Drosnin),曾服务于《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所著《公民休斯》(Citizen Hughes)一书曾蝉联《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很长时间。

这本书是迈可•卓思宁经历了五年的调查研究之后写成的,在书中,作者以记者的严谨,客观讲述了他的调查过程。

3,000年前成书的基督教圣经,隐藏着可以揭示人类历史重大事件的密码。在电脑运算的辅助之下,一位以色列数学家——伊利雅胡‧芮普斯 (Eliyahu Rips)博士破解了这套密码,通过电脑程序运算在圣经中找到了对于许多过去、现在和未来发生的重大事件的详细记载。他在一份国际科学期刊所提出的报告, 得到包括哈佛、耶鲁等大学多名著名数学家的肯定,其研究成果,也得到了美国国空安全局解码专家的验证。本书的作者迈可•卓思宁先生,是一位对宗教信仰持怀 疑态度的记者。但他以记者的立场,对这项发现展开调查,并完成了这本有关此事的第一份完整报导。

利用电脑解读出来的圣经密码,不仅有关于过去发生过的重大事件的详细记载,还精确地预言了海湾战争、彗星撞木星、拉宾遇刺等事件。迄今,还没有 人知道,电脑密码是否能够精确地预示了未来的历史,但所有专家都承认,密码确实存在,而且可能预示了一场真实的“末日”,一场核武世界大战即将到来。

在文中作者做的最后结论是:“圣经密码可能既不是‘正确的’,也不是‘错误的’。密码要告诉我们的,可能是‘什么事可能发生’,而不是‘什么事 会发生’。不过,因为我们不能让我们的世界毁灭掉,我们不能什么事都不做,只是在那里等待——所以我们必须假定,圣经密码里头的警告是真的。”

此书甫一出版,便登上北美各大畅销书排行榜,同时也引发了世界范围内的众多争议与讨论。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的恐惧。人类越是发展,就越发了解到自己在自然之力面前的渺小无依。于是,自21世纪开始以来,有关世界末日的 说法一直就没有断过,从“后天”,到“2012”,美国大片将世界末日这一观点传播得尽人皆知。在面临一些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开玩笑一样说一句:“都 快2012了,还在乎那么多干嘛?”虽然有很多科学家都站出来说,2012不可能是世界末日,但是在普通人心中,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可能加必然——即使不 是2012,也会有那么一天。

但是,假如我们可以先一步了解未来,世界又会怎样呢?

在书中,作者通过展示圣经密码中对过去历史大事的记录,来证明有圣经密码的存在,又通过其对未来预言的形式,提出,圣经密码对于未来,向我们提 出一种发展的可能,而不是必然,关键在于人类的作为,我们人类通过自己的努力完全可以改变历史,或者说改变命运。正如作者在书中多次强调的,无论是核武危 机还是世界终末,其都会随人的作为而发生变化,或者换一句我们更熟悉的话来说,就是人的力量可以左右一切,人定胜天。

这话又有什么不对呢?即使没有密码的指引,我们也渐渐意识到环境污染的可怕,于是我们垃圾分类,我们在生活中低碳节能,都是在为了改变或者说维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做出努力。只要我们有可能了解到我们面临的危害,每个人都不会坐以待毙。

你相信冥冥中有人在为你指引吗?

圣经密码,无关神学,不是说“信仰可以挽救一切”,而是人学,不论是谁,将这三千年以及之后几千几万年的人世变故密写在圣经之中,都是为了让人类来主宰自己的命运。

套用作者书中的一句话:如果你知道世界在何时终末,“你会改变它吗”?

责任编辑:任竟慧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圣经必然密码科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