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特朗普“通俄门”:前FBI局长同意出席听证会

[ 国际 ] 2017-05-20 12:21
评论
美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19日宣布,日前遭美国总统特朗普解职的原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同意出席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日期尚未确定。

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

[ 国内 ] 2017-05-20 11:43
评论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尽管美国力主收紧对朝制裁 朝俄新海运航线正式开通

[ 国际 ] 2017-05-20 11:01
评论
在美国敦促各国收紧对朝鲜的制裁行动时,朝鲜和俄罗斯的首条定期海运航线于本周正式开通,作为首航的朝鲜客货船万景峰号现已开抵俄罗斯远东港口海参崴。

调查称大陆人对蔡英文满意率高的吓人 这是为啥

[ 国内 ] 2017-05-20 09:04
评论
有台湾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满意度已经跌至18%,更早的民调中,台湾民众对其的不满意率达7成。而大陆人给出的满意率远远超过台湾民众!而且根据我们的观察,在投票过程中甚至曾经出现满意率超过半数的情况!

大陆对蔡英文还有期待吗?海协会会长:Nothing

[ 国际 ] 2017-05-19 16:43
评论
面对台媒记者的提问,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先默默地摇头、不发一语,后来则说“没有期待”“Nothing”(没有),不愿多做解释。

民调:近九成韩国人看好文在寅未来5年施政前景

[ 国际 ] 2017-05-19 16:35
评论
据韩联社5月19日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19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87%的韩国民众看好总统文在寅未来五年的施政前景。

团中央:中青院本科和部分研究生教育划转至中国社科院大学

[ 国内 ] 2017-05-19 16:21
评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创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不再举办本专科学历教育。

全面防御勒索病毒 360多项发明技术已申请专利

[ 国内 ] 2017-05-19 15:39
评论
最近一个名为“想哭”的勒索病毒在全球爆发,150多个国家、数十万台电脑遭遇感染。然而在来势汹汹的病毒面前,360安全卫士的用户安然无恙,基本无人中招。

全国首创天津将在律师行业设立政委:保证社会组织沿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 国内 ] 2017-05-19 15:19
评论
在日前天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召开的设立政治委员工作推动会上获悉,天津市律师行业将在5月20日前层层设立政治委员。据了解,天津市在律师行业设立政委乃全国各省市首创。

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通过天皇退位特例法案

[ 国际 ] 2017-05-19 15:07
评论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19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通过实现天皇退位的特例法案,并将于同日提交国会。

无人机登记系统今日上线运行 逾期未实名将被罚

[ 国内 ] 2017-05-19 14:45
评论
6月1日起,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须实名登记注册。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5月16日发布《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无人机须在8月31日之前在指定网站完成实名登记。

习近平“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系列讲话十大高频词

[ 国内 ] 2017-05-19 14:41
评论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丰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高峰论坛上的系列讲话传向世界各地。本文通过综合梳理习近平在开幕式上的演讲、欢迎宴会上的祝酒辞,以及论坛圆桌峰会上的开幕辞、闭幕辞,梳理出十大高频词,带您一一解读。

着“国旗装”蹭戛纳红毯 “网红”遭网民吐槽

[ 国内 ] 2017-05-19 12:56
评论
演员徐大宝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一组她走戛纳红毯的照片。照片中她身着一袭露背红色长礼服,裙摆上规律点缀五颗黄色五角星。该礼服与中国国旗在组成元素、颜色搭配等方面一致,由此引发网友关于“侮辱国旗”与“宣扬中国风”之争。

人民日报谈“可燃冰试采成功”:打开了一个千年宝库

[ 科技 ] 2017-05-19 10:28
评论
可燃冰又称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甲烷和水分子在低温高压情况下结合在一起的化合物,被看作是有望取代煤、石油的新能源。

外媒:"女孩最好的嫁妆是贞操?"中国一学院女德讲座惹争议

[ 国际 ] 2017-05-19 10:19
评论
有参与讲座的学生把讲座上的简报给拍下上传至微博吐槽,内容颇具争议,如“女性衣着暴露:是上克父母,中克丈夫,下克子孙的破败相,世人不得不防”、“女孩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衣着暴露,是非常低俗的表现。不仅口舌是非多,还招病,招灾,易破财、易失身”。

31省市区印发盐改方案 盐业政企分离年底前完成

[ 国内 ] 2017-05-19 10:14
评论
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已全部出台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目前,各地正在加速推进盐业“政企分离”,今年年底前,我国将建立全新的盐业监管体制。

国民党主席选战民调:吴敦义领先 洪郝支持度差1%

[ 国内 ] 2017-05-19 09:58
评论
在各候选人支持度部分,由吴敦义领先,获得31%党员支持。洪秀柱则有14%支持度,郝龙斌以13%支持度紧追在后。

“通俄门”搅动美国政坛 但弹劾特朗普并非易事

[ 国际 ] 2017-05-19 09:56
评论
而在美国历史上,总统的弹劾程序也总共才启动过三次,即约翰逊“重建南方”案、尼克松“水门事件”和克林顿“莱温斯基桃色”案。因此,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能否启动并最终通过,均需经受诸多考验,绝非易事。

吉林一学校自来水出现恶臭异味 近300学生呕吐腹泻

[ 国内 ] 2017-05-19 09:49
评论
从5月14日起,吉林省扶余市第二实验学校有学生称学校内开始出现异味,上百学生开始出现胃痛、呕吐、腹泻等症状。16日,学校医务室收治了多名学生。

今天最高气温将达36℃ 将出现臭氧重污染

[ 国内 ] 2017-05-19 09:41
评论
昨天环保部门通报,包括北京在内的京津冀地区,今天将出现一次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空气重污染过程。预计从明天开始,随着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污染形势将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