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开幕

[ 国际 ] 2017-05-23 09:54
评论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开幕。在为期10天的会议中,来自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的与会代表将聚焦全球公共卫生热点议题,并将于5月23日选举下一任世卫组织总干事。

留学生演讲质疑家乡空气 昆明官微:这锅不背

[ 国内 ] 2017-05-22 20:53
评论
针对广大网友因为视频产生的对昆明空气质量的质疑,昆明发布表示:这个锅我们不背!昆明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截至5月8日,今年昆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100%。

浙江日报评网红穿国旗装:不妨法治伺候

[ 国内 ] 2017-05-22 18:05
评论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国际大腕明星亮相红地毯,争相斗艳。但这次人们发现,红地毯上来了不少面孔陌生的中国人,一打听,原来是一些不知名的网红也来蹭红毯了,有的竟然穿着国旗装亮相。

台民间团体欲进世卫大会 旁听证被直接没收人被赶走

[ 国际 ] 2017-05-22 17:42
评论
世界卫生大会(WHA)22日于瑞士日内瓦展开,台湾一直未获邀出席,有台湾民间人士自行以其他管道申请旁听证。民间团体台湾“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秘书长王必胜想要进入会场时,直接被没收旁听证。

特朗普对沙特国王卑躬屈膝?支持者:总统一米九

[ 国际 ] 2017-05-22 10:34
评论
在沙特王宫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上,特朗普被授予阿卜杜拉·阿齐兹勋章,这是沙特向本国公民和外国友人颁发的最高级别勋章。不过,特朗普当天接受沙特国王萨勒曼颁赠勋章时,身高188厘米的特朗普“屈膝、俯身、低头”让萨勒曼替他挂上勋章的一系列动作,引起了世界媒体及网友的热议。

小王子踩了阿姨婚纱被妈妈训得眼泪汪汪

[ 国际 ] 2017-05-22 10:06
评论
乔治小王子踩了阿姨婚纱被妈妈拖一边,训得眼泪汪汪

中国向美国开放4千亿市场 澳大利亚人急了

[ 财经 ] 2017-05-22 09:33
评论
面对中国规模超过四千亿元的牛肉市场,美国业界兴奋不已,特朗普总统、白宫发言人和美国养牛者协会都公开表达了欣喜和期待。

11国贸易部长抢救TPP 美方:已决定最终退出

[ 国际 ] 2017-05-22 08:35
评论
亚太国家的贸易部长5月20日齐聚越南首都,召开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3届贸易部长会议。不过TPP的剩余11个成员国也借机开会,试图继续推进因美国退出而前途堪虑的TPP,而美方代表坚定表态:美国决定从TPP中最终退出。

世卫开幕:台“卫福部长”抵达 称已不可能获邀

[ 国内 ] 2017-05-22 07:18
评论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2017年5月22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台湾始终未收到邀请函。台“卫福部长”陈时中19日晚间率团前往日内瓦,21日,他说,目前来看台湾拿不到邀请函了,“把话讲死,就是几乎不可能的事”。

瑞士公投决定退出使用核能

[ 国际 ] 2017-05-22 06:39
评论
瑞士21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以58.2%的支持率通过了新的能源法案《能源战略2050》。该法案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后,瑞士将不再新建核电站,并在未来彻底退出使用核能。该法案还确定了瑞士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推进能源转型。

蔡英文上台一年日子难过:执政满意度“雪崩”

[ 国内 ] 2017-05-22 06:34
评论
5月20日,是蔡英文及其领导的民进党上台一周年。连日来,岛内多家机构公布的民调无一不显示,民众对其执政的不满意度超过了50%。无论是岛内重大政策,还是所谓的改革表现,多不符合民众期待。

“蛟龙”号将于23日挑战“世界最深处”

[ 国内 ] 2017-05-21 18:13
评论
中国大洋38航次第三航段现场总指挥邬长斌表示,搭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预计22日凌晨抵达马里亚纳海沟作业区,“蛟龙”号计划于23日在世界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进行本航段第一潜。

吴敦义胜选谈话:国民党若执政一定尊重"九二共识"

[ 国内 ] 2017-05-21 07:34
评论
吴敦义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后,于晚间9时30分许在竞选总部发表当选感言强调,若国民党能赢回执政机会,一定会尊重1992年两岸达成的“九二共识”,确保两岸和平稳定发展。

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未来若执政会尊重“九二共识”

[ 国内 ] 2017-05-21 07:31
评论
敦义获得14万多票,以52.24%得票率当选新一任国民党主席。他表示,未来如果国民党重新执政,他强调有四个重要目标。其中包含,尊重“九二共识”,确保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同时,加强年轻一代交流,消除隔阂。

"大哥"被带走 数十"马仔"竟当街袭警

[ 国内 ] 2017-05-21 07:31
评论
事发后,这一涉恶团伙先后出动了数十名"马仔"到场,对廉江警方飞虎队员进行殴打,并涉嫌将警方所抓获的涉案疑犯抢走。

习近平电贺吴敦义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 国内 ] 2017-05-21 07:29
评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日致电吴敦义,祝贺其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希望两党以两岸同胞福祉为念,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

俄罗斯向世贸组织提起对乌克兰的诉讼

[ 科技 ] 2017-05-21 07:15
评论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列什金当天称,俄已向世贸组织提起对乌克兰的诉讼。

南非爆发大规模骚乱 多家华人店铺被砸

[ 国际 ] 2017-05-20 18:23
评论
南非《非洲时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南非自由州省布隆方丹市中心发生了大规模的骚乱,包括KFC在内的多家当地连锁店遭到打砸抢,停靠在路上的一些大巴车、小轿车也未能幸免。此次骚乱中多家华人店铺受到波及,其中一名华人店主,在关门撤离时被暴民投掷乱石砸伤。

日本客机与东航客机在跑道上迎面相驶 险些对撞

[ 国际 ] 2017-05-20 18:19
评论
冲绳那霸机场5月19日上演惊险一幕:一架从仙台飞来的全日空NH1863航班(波音767飞机),与正准备飞往上海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086航班(空客A321飞机)在同一条跑道上迎面相驶,险些发生对撞。

台“总统府”逃生密道首度曝光 引网友热议

[ 国内 ] 2017-05-20 12:36
评论
19日当天,台北部万安演习登场,“总统府”事后公布的照片中,有数张蔡英文在密道内听取“国防部长”冯世宽简报的场景,外界得以一窥其逃生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