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莫迪拉非洲抗衡中国 称“印度与你们携手同行”

[ 国际 ] 2017-05-25 16:54
评论
《印度快报》说,在中国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几天之后,印度便提出“亚非发展走廊”的概念,如今这一提议也成为莫迪在这次演讲中的重要内容。印度正着力深化印非关系,以抗衡中国在非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国台办回应“斐济驻台旅游代表处裁撤”:人心所向

[ 国内 ] 2017-05-25 16:19
评论
关于斐济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对外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原则,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2017端午节

[ 国内 ] 2017-05-25 13:55
评论
2017端午节

《美国医保法》将使2300万人在未来十年失去医保

[ 国际 ] 2017-05-25 11:11
评论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24日发布报告称,众议院5日通过的《美国医保法》将使2300万人在未来十年失去医保,但同时该法案也将使美国财政赤字在未来十年减少1190万美元。

日本众院通过“反阴谋法案”引各界质疑

[ 国际 ] 2017-05-25 09:52
评论
23号,日本执政联盟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一份有争议的法案——“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也叫“反阴谋法案”,法案遭到日本社会各界的质疑与批评。有人指出,该法案的通过将导致日本成为一个监控国家。

香港律政司司长访英 强调香港法官不受干扰

[ 国际 ] 2017-05-25 08:15
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访问英国,与当地商界人士分享对“一国两制与法治”的看法。袁国强表示,法官在判案时,都能交出非常好的裁决理由,包括立法会议员的宣誓是否有效的司法覆核,有关占领行动和旺角骚乱的案件,证明香港的法官是以专业和不受政治干扰的态度,按证据和法律原则去判案。

台官员向新任WHO总干事套近乎 对方只回两个字

[ 国际 ] 2017-05-25 08:10
评论
陈时中主动表示自己来自台湾,递给对方名片,并表示台湾希望有机会能参加WHA,请特沃德罗斯多多支持,特沃德罗斯仅表示“知道”。

世卫组织当选总干事重申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 国际 ] 2017-05-25 07:14
评论
新当选的世卫组织总干事特沃德罗斯24日重申世卫组织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根据联合国大会和世卫大会决议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特朗普访布鲁塞尔遭抗议

[ 国际 ] 2017-05-25 06:53
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下午抵达布鲁塞尔,他将在次日出席在此间举行的北约峰会,并会晤欧盟领导人。当特朗普的专机降落不久,警方称6000多民众走上欧盟“首都”的街头抵制他的访问。(图片:中国日报 文:中国新闻网)

台湾女子日本药妆店撒泼 怒骂大陆籍店员“你滚”

[ 国内 ] 2017-05-24 22:13
评论
一名台湾女子在日本药妆店刷卡购物,卡刷不过又坚称不是自己卡片的问题,与来帮忙翻译的大陆店员大吵。一起排队的台湾人录下她态度恶劣的行为,并发布到网上,引起网友挞伐。

达美航空公司正式退出台湾市场

[ 国内 ] 2017-05-24 22:06
评论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24日从台湾桃园机场飞出最后一架班机,正式退出台湾市场。

“蛟龙”号下潜4811米 抓到一条红色巨型海参

[ 国内 ] 2017-05-24 12:52
评论
蛟龙号本次下潜调查区域为世界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北侧,最大下潜深度4811米。获取了玄武岩样品26.3公斤,近底海水16升,海参1只,海绵1只,蛇尾1只,海星2只。

又一座代表中国建桥水平的大桥,创3项世界第一

[ 国内 ] 2017-05-24 12:45
评论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的中间桥墩的基础从长江流域江苏南通段下水,历经362海里的运输,浮运到了温州瓯江口的指定位置。这标志着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浙江温州瓯江北口大桥的建设进入到了第一个关键性节点——大桥的中塔正式开建。

台湾“高院”法官拟开传票传唤陈水扁出庭

[ 国内 ] 2017-05-24 11:03
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出席募款餐会,承审陈水扁涉二次金改案件的台湾“高院”法官曾德水考量陈水扁疑有就审能力。近期拟开传票,传唤扁到庭,确认是否将停审的案件,重新开始审理。

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将接替陈冯富珍任WHO总干事

[ 国际 ] 2017-05-24 08:52
评论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选举埃塞俄比亚政府提名的该国前外交部长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博士(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为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这也是世卫组织近70年的历史中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

前中情局局长:特朗普团队和俄方确有接触

[ 国际 ] 2017-05-24 08:46
评论
美国国会针对俄罗斯情报机构是否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仍在继续,继前任联邦调查局局长柯米之后,另一位美国情报机构的重量级人物,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在当地时间23日接受了美国国会的质询。

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两封电报与台湾海峡两岸的联络前景

[ 国内 ] 2017-05-23 22:06
评论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主席习近平与刚刚当选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交换电文。以贺电文本为依据,可对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两党关系的未来得出何种结论?

北斗卫星今年开始全球组网 2020年前后建成

[ 国内 ] 2017-05-23 21:50
评论
5月23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透露,中国计划今年下半年发射6至8颗全球组网卫星,2018年前后完成18颗卫星发射,2020年将建成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形成全球服务能力。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首次出庭受审 坚称无罪

[ 国际 ] 2017-05-23 21:35
评论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3日上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接受其有关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的审理。在当天的庭审中,朴槿惠方面否认了检方全部指控,坚称无罪。

英国爆炸目击者:整栋建筑都在摇晃 如战争电影

[ 国际 ] 2017-05-23 10:14
评论
当地时间22日晚,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当时,观看完演唱会的观众们正在退场。据英国警方消息,爆炸导致至少19人死亡,约5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