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英国欲严惩“不负责”社交媒体

[ 国际 ] 2017-05-03 10:56
评论
英国下议院内政事务委员会近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称,包括脸书、推特、谷歌等在内的多家大型社交媒体对网站上的犯罪和危险信息应对不足,“令人羞愧”。

俄外交部:朝鲜只要还感受到威胁 就不会放弃核武

[ 国际 ] 2017-05-03 10:49
评论
俄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表示,一系列国家的军事活动正造就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朝鲜只要还感受到威胁,就不会放弃核武器。

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投入38866亿元 比上年增7.57%

[ 国内 ] 2017-05-03 10:42
评论
教育部网站3日发布了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快报。快报显示,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8866亿元,比上年增长7.57%。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31373亿元,比上年增长7.36%。

法国大选临近加强维安 反恐警察突袭搜索逮捕5人

[ 国际 ] 2017-05-03 10:38
评论
法国总统大选再过几天就将进行决选。反恐警察2日突袭搜索,逮捕4名男性和一名女性,并起获一批武器。

希拉里:若大选日期定在10月27日我能当选总统

[ 国际 ] 2017-05-03 10:33
评论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周二称,若不是俄罗斯以及美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吓跑了一些潜在的支持者,她能顺利当选总统。

南亚兵团香港屡滋事:30人持刀厮杀 居民绕路走

[ 国内 ] 2017-05-03 10:21
评论
5月1日晚11时许,两批为数约30多人的南亚帮疑有积怨,分别手持1尺长开山刀,于香港定安街3至19号富安大厦附近聚集。警方多辆冲锋车赶至现场调查,案件被列为在公众地方打架,交由秀茂坪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唱不好国歌是违法? 国歌法拟于今年6月初审

[ 国内 ] 2017-05-03 10:12
评论
5月2日,中国人大网公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注意到,根据该计划,国歌法拟于今年6月初审。此前,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原解放军军乐团团长的于海,已经连续十年提案聚焦国歌立法。

在日本被删除的爆炸文:中国人会偷偷笑我们落后吗

[ 国际 ] 2017-05-03 09:35
评论
生活在日本的一位中国网友,前两天在逛日本著名的论坛2ch时发现,日本网友们最关注的、人气排名第一的,竟然是一篇题为《中国的非现金社会飞速发展已超乎想象》的夸中国的文章……

台“立院”年金改革初审 蓝绿再爆肢体冲突

[ 国内 ] 2017-05-02 20:45
评论
“五一”劳动节当天,台湾当局“立法院”开审“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蓝绿“立委”爆发严重肢体冲突,互相指责对方使用暴力。国民党“立委”一改往日“温良恭俭”的形象,与民进党阵营打成一团。

从毛笔到讯飞语音 英国小哥讲述中国书写传奇

[ 国内 ] 2017-05-02 20:34
评论
英国小哥方丹这次他讲了一个关于中国书写工具的故事。作为一名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老外,方丹一直在研究如何写好汉字。想要写得一手好字,除了每天练习,你还得掌握如何使用各种书写工具。

男子在美国大学持刀扎人 4人死伤

[ 国际 ] 2017-05-02 20:02
评论
5月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救援人员在持刀扎人事件现场工作。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1日发生一起校园持刀扎人事件,导致至少1人死亡、3人受伤,嫌犯目前已经被抓获。新华社/美联

日媒:近7成日本人赞成天皇退位“永久制度化”

[ 国际 ] 2017-05-02 16:00
评论
关于日本天皇退位的法律完善应有方式,68%的人回答“应该通过修改《皇室典范》,让今后的天皇也能退位”,大幅超过回答“应该通过制定特例法,认可仅限当今一代天皇”退位者(占25%)。回答“不应该认可退位”的仅占4%。

各武林掌门挑战现代格斗 律师: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 国内 ] 2017-05-02 14:11
评论
“太极拳师雷雷眼角受伤流血,这是否构成轻伤,需要根据伤情做专业的司法鉴定。我国相关法律同时规定,人身权利由法律强制保护,不能说用一只手换取一件东西,不允许构成轻伤以上的损害结果。”如果雷雷受轻伤以上,即使不报警,公安也将介入,保护其人身权利。

韩国济州岛迎“五一”假期 中国游客降八成

[ 国际 ] 2017-05-02 14:05
评论
中国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到访济州岛的中国游客人数将从去年的2.8万人次减少到4960人次,下降82%。

雄安新区设立满月 规划总体形成“1+N”体系

[ 国内 ] 2017-05-02 14:03
评论
设立一个月的雄安新区,作为中国最年轻的都市,未来的气息正扑面而来。中国人习惯用“满月”来标注新生命的成长。对于刚刚设立的河北雄安新区,这一个月举世瞩目,生机盎然。

俄罗斯大火烧入大兴安岭伊木河林场 李克强作批示

[ 国内 ] 2017-05-02 14:00
评论
4月30日14时,俄罗斯森林火灾烧入我国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截至目前,火场东线有600米火线,北线有200米火线,西线有2条20米断续火线。

特朗普:如果情况允许,愿意与金正恩会面

[ 国际 ] 2017-05-02 13:47
评论
特朗普说,“如果与他(金正恩)会面是一件可行之事,我肯定会这么做,并且会感到荣幸,但前提是情况要允许。”他说,“大多数政治人物不会明确表态愿意与金正恩会面,但我愿意。”

安徽原副省长陈树隆被双开:政治上攀附、经济上贪婪

[ 国内 ] 2017-05-02 13:45
评论
陈树隆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政治上攀附、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台湾万名劳工五一大游行 向蔡英文“惯老板”宣战

[ 国内 ] 2017-05-02 13:33
评论
劳动节之际,台湾多个工会与民间团体组织的“2017五一行动联盟”上街抗议蔡英文政府的劳工政策,并将当局修改“劳基法”强推“一例一休”称为“惯老板”、“帮助资本家大吃劳工豆腐”。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最终接头今吊装

[ 国内 ] 2017-05-02 13:24
评论
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5月2日打响岛隧工程收官阶段的决定性一战。在三十多米深的伶仃洋海底,港珠澳大桥5.6公里长的海底隧道,迎来最后12米即最终接头的安装对接,“深海穿针”堪比“太空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