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日本遭遇自1967年以来首次沙尘暴 日媒:中国吹来的

[ 国际 ] 2017-05-09 10:02
评论
日本气象厅表示,从中国吹来的大风携带着黄沙,持续到8日,主要影响日本西部。这是自1967年日本有沙尘记录以来最新检测到的扬沙天气。

仍未收到WHA邀请函,台当局:未获邀仍派团前往

[ 国内 ] 2017-05-09 08:59
评论
台当局卫生部门8日晚间表示,第一尚未收到邀请函,第二向WHA秘书处反应也未获回应,将持续争取直到日那瓦时间截止,如果真的未获邀请也会派团前往日内瓦,向世界各国表达台湾诉求。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对中国会有啥影响?

[ 国际 ] 2017-05-08 19:10
评论
近些年,参加总统竞选的西方政客总是针对中国大做文章换选票。竞选时的言论往往瞄准的是选民的情绪,真正当选后却需要更多从大局和长远来考虑问题。

特朗普儿子说漏嘴 爸高尔夫球场获俄资金

[ 国际 ] 2017-05-08 16:10
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二儿子艾瑞克(Eric)过去曾不小心透露,其父的高尔夫球场获得了来自俄罗斯的资金,艾瑞克否认这项指控,表示这只是别人的道听途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今日施行

[ 国内 ] 2017-05-08 15:41
评论
今年5月8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将正式施行。

律师谢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扰乱法庭秩序案一审开庭

[ 国内 ] 2017-05-08 13:01
评论
今天上午9时30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谢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扰乱法庭秩序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谢阳及其委托的两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谢阳亲属、境内外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40余人旁听庭审。

安倍结束五一黄金周假期 返回东京开始工作

[ 国际 ] 2017-05-08 11:52
评论
本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离开其位于富士山下的别墅,结束“五一”黄金周的假期,返回东京工作。安倍是在3日抵达其位于日本山梨县鸣泽村的别墅的。他与亲友连续打了三天高尔夫球,还进行了野餐和泡温泉等活动。

美国篮球巨星为金正恩点赞 称他是朝鲜的变革者

[ 国际 ] 2017-05-08 11:49
评论
正当金正恩受千夫所指,美国前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则为“老友”护航,指金正恩是为世所迫,曾向他表示无打算炸任何人,罗德曼又形容金正恩是真正的变革者,大爆其喜好。

吴敦义妄言:想“统一”到对岸去 别害2300万人

[ 国内 ] 2017-05-08 11:47
评论
国民党主席改选竞争日趋激烈,日前,各个参选者相继发表政见,并对两岸关系进行了相关表态。

日副官房长官:无论谁当选韩国总统 韩日关系不会倒退

[ 国际 ] 2017-05-08 11:44
评论
日本内阁副官房长官萩生田光一当天强调称,无论谁当选韩国总统,韩日两国关系都不会倒退。

台湾仍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 蔡英文第8度发推文了

[ 国内 ] 2017-05-08 11:31
评论
世界卫生大会(WHA)本月22日将在瑞士的日内瓦举行,明(8)日就是网络报名的最后一天,台湾目前尚未收到邀请函,在这个关键时期,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第8度在推特发文向国际喊话。

40年过去了 这个国家火车站还贴着毛主席像

[ 国际 ] 2017-05-08 10:41
评论
出于对“自由之路”“友谊之路”的敬仰,为了体会用汗水与鲜血凝结出的“友好、团结、奉献”的“坦赞铁路精神”,我决定坐一趟坦赞铁路的列车。

男子拍到不明飞行物以为是外星人 手脚发抖跑开

[ 国内 ] 2017-05-08 10:20
评论
4日下午,姜先生开车带着妻子到李子沟游玩,从李子沟去箐口的返程途中,夫妻俩觉得牯牛山(海拔4000多米)太雄壮了,于是停车下来拍照。5时40分左右,姜先生突然看到一个不明雾状飞行物出现在镜头中,他来不及多想,连续按了3张。

韩国周二大选 文在寅民调支持率达42.4%持续领跑

[ 国际 ] 2017-05-08 09:43
评论
民调机构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文在寅目前支持率为42.4%,排名第一。安哲秀和洪准杓支持率均为18.6%,并列第二位。沈相奵和刘承旼支持率分别为7.3%和4.9%。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妻紧握其手

[ 国际 ] 2017-05-08 09:07
评论
北京时间5月8日,法国内政部公布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战胜法国国民阵线前主席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成为法国第五共和国第八任总统。对手玛丽娜.勒庞已经承认落败,并致电祝贺马克龙当选。图:视觉中国 中新网

新闻人物:法国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 国际 ] 2017-05-08 08:14
评论
在5月7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击败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

美德英祝贺马克龙赢得法国大选

[ 国际 ] 2017-05-08 08:05
评论
在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赢得法国大选。美国白宫、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第一时间表示了祝贺。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马丽娜·勒庞承认败选

[ 国际 ] 2017-05-08 07:57
评论
巴黎时间5月7日晚,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大幅优势击败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

是马克龙还是勒庞?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正式开始

[ 国际 ] 2017-05-07 16:40
评论
5月7日早上8:00(北京时间14:00),2017年法国大选第二轮选战正式打响。39岁的“前进运动”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48岁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将角逐新一任法国总统。

中欧班列:飞奔,开往中欧黄金时代

[ 国际 ] 2017-05-07 13:22
评论
中欧班列行驶在新丝路上的中欧班列,承载“中国梦”而来,托起“世界梦”而行,风驰电掣中奔向共商、共建、共享的中欧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