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外媒:中国将在2022年前发射“天宫三号”

[ 国际 ] 2017-06-01 10:44
评论
美媒称,在没有太多宣传的情况下,中国在2011年将自己的太空站——重达8吨的天宫一号送入轨道,它坚持了两年,为中国建造和发射8.6吨重的天宫二号提供了实践经验。

警惕日本对华情报战:非法测绘可助对华精确打击

[ 国际 ] 2017-06-01 10:42
评论
日本间谍以旅游、学术合作或者公然以间谍身份,对我国进行了大量的非法侦测活动。以上事例仅为被我方发现查处的个案,对于更多的负有情报使命、以公开或不公开身份来华的日本人员多到无法统计,对其防范与否完全取决于我方人员是否有防范意识。

“伊斯兰国”转战东南亚? 专家:谁有钱跟谁

[ 国际 ] 2017-06-01 10:41
评论
无论如何,恐怖主义威胁在东南亚多国切实存在。虽然菲律宾军方已针对这次马拉维的动乱表示“战事接近尾声”,但要想彻底拔除毒瘤,对于东南亚各国来说并非易事。

BBC披露朝鲜籍男子被杀案女嫌犯背景:或从事性服务

[ 国际 ] 2017-06-01 10:35
评论
马来西亚警方称,段氏香曾在“娱乐场所”工作,而艾莎则曾在火烈鸟酒店内按摩馆工作。媒体报道对两人在马来西亚期间的行踪描述显示她们可能是从事性服务行业,但目前并无任何直接证据能证明这一点。

习近平给孩子们描绘的“童心圆”

[ 国内 ] 2017-06-01 10:21
评论
少年强则中国强。沐浴着党的阳光,孩子们的童心被点亮,他们的前途和志向,将与祖国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续写辉煌。

俄回应“外交官遭驱逐”:将驱赶2名爱沙尼亚外交官

[ 国际 ] 2017-06-01 10:19
评论
俄罗斯外交部31日发表声明说,作为对爱沙尼亚驱逐俄外交官的回应措施,俄方宣布将驱逐2名爱沙尼亚外交官。

马航一客机旅客持充电宝当爆炸物欲劫机 航班返墨尔本

[ 国际 ] 2017-06-01 09:58
评论
马来西亚航空MH128航班起飞后,一名乘客声称携带爆炸物,试图闯进驾驶舱,被其他乘客制服,飞机安全返回。过程中无人受伤。

手段用尽!日本在“慰安妇”博弈中屡遭“打脸”

[ 国际 ] 2017-06-01 09:56
评论
在“慰安妇”问题上,日本政府最近屡遭国际社会“打脸”。千方百计否认军国主义罪恶历史,动辄对他国纪念“慰安妇”活动表达不满,这就是安倍政府在历史问题上的真实态度。

中国陆地卫星数据接收站网全面建成 覆盖全国疆土

[ 国内 ] 2017-06-01 07:22
评论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全国接收站网建设项目31日在北京通过国家验收,标志着我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接收站网全面建成。

“中国师傅教我开!”肯尼亚首批女火车司机上线

[ 国际 ] 2017-05-31 20:21
评论
“确认车位”“车位正确”“机车信号”“绿灯”“出站信号”“出站好了”……这是火车驾驶舱内的中国师傅涂主新向肯尼亚女徒弟艾丽斯发出的一段指令。

2016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有何与众不同

[ 国际 ] 2017-05-31 18:22
评论
科学界一直在不断努力寻找地球上未被人类发现的新物种。在过去一年中,科学家发现了1万8000种新物种。从这些新物种中,美国国际物种检定研究所评选出了10大最奇特的新物种。

拎特朗普血淋淋断头模型挨轰 美笑星认错

[ 国际 ] 2017-05-31 16:04
评论
美国笑星凯西葛里芬手提美国总统特朗普血淋淋断头模型的照片30日外流被上传到网上,网民看了纷纷炮轰她太过分,连反特朗普的人士都看不下去,逼得她不得不出面道歉。希拉里女儿称她尊重凯西葛里芬的言论自由,但“开杀总统的玩笑永远都不好笑”。

德国外长:德国和美国关系困难 但不能靠发推特解决

[ 国际 ] 2017-05-31 15:41
评论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指出:“德美两国关系目前确实处于困境,但美国的历史久远,地位重要,远远超过现在的冲突,所以我相信,我们将会恢复良好关系。” 加布里尔强调两国应进行对话,他说:“我认为,在啤酒帐篷和推特之间相互交流是不妥的。”

阿联酋航空要台籍空姐戴五星红旗名牌 台媒炸锅

[ 国际 ] 2017-05-31 13:02
评论
有台湾网友爆料,一封疑为总部设于迪拜的国际航空集团—阿联酋航空(Emirates)发给公司内部员工的信件截图流出,内容表示,公司将奉行“一中政策”,要求台籍员工未来在名牌上,不得使用“青天白日旗”,并以五星红旗替代。

中国修建的非洲世纪铁路今通车 曾遭质疑修不好

[ 国际 ] 2017-05-31 11:21
评论
全长472公里,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的蒙内铁路(Mombasa-Nairobi Railway),将于5月31号举行通车仪式。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将应邀出席通车仪式,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将亲自登上列车试乘。

新疆警察执行任务的这几张照片 感动网友

[ 国内 ] 2017-05-31 11:06
评论
【我在岗位上—新疆警察】“为了脚底下这片我们深爱的热土,再苦再累都值得!为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战友,辛苦了!致敬!”

明天起,一批新规将改变你我的生活

[ 国内 ] 2017-05-31 10:28
评论
“提供公民个人信息违法所得五千元以上可入罪、新媒体被纳入互联网新闻管理范畴、微博、微信公众号未经许可禁止提供新闻信息服务……”6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改变你我的生活。

专家:晚清中国人口达4亿,这就是中医的巨大成效

[ 国内 ] 2017-05-31 10:07
评论
中医需不需要废除?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只需注意一个简单的事实:晚清的中国人口已达4亿,这就是中医的巨大成效。放眼当时的世界,这个成效足以傲视群伦。

外国第二大黑帮头目在沈阳贩毒被抓 情节如同电影

[ 国内 ] 2017-05-31 09:53
评论
“我打电话来,是感谢您审讯时对他说的那番话。”电话中,女子称虽然是安平将菅某抓获,但却并不怨恨安平,反而感谢安平结束了菅某的贩毒生涯,“那些日子,真是心惊胆战,如果不是您把他抓了,可能从他手中流出去的毒品还会害更多的人。”女子没说自己的姓名,却给安平讲述了自己与菅某的故事。

中国电价下降1分1 节约全社会用电成本350亿元

[ 财经 ] 2017-05-31 09:49
评论
记者30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已征收50多年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近期被取消,此举可使我国平均每度电价降低1分1左右。按全国销售电量计算,可节约全社会用电成本约3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