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国际聚焦:中东局势出现重大转折

2012-12-03 09:14:46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管巴勒斯坦是什么,美国都将继续努力使巴以双方回到谈判桌前来。巴以和谈之所以没有进展,是占据着巴勒斯坦领土的以色列拒不让步造成的,所以,我们很想知道,美国人这句话是在说美国连摁住以色列的能力都没有呢还是在说美国根本就不想让以色列规矩一点呢?应该说,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对美元霸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北京时间11月30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以138票赞成、9票反对、41票弃权通过决议,决定在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

这个决议把巴勒斯坦目前在联合国享有的“观察员实体”地位提升到“观察员国”地位,由此会对全球局势产生重要影响。这些影响究竟会有多大呢?还是先看一下各方的反应吧: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说,中国对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表示热烈祝贺,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广泛支持。我们都知道,支持巴勒斯坦就是反对美国和以色列,所以李保东很含蓄地说明了北京是站在哪一边的。

巴不得美国明天就亡国的普京给阿巴斯写信说,巴勒斯坦建国是可以完成的任务,兄弟你想要什么支持哥都会帮你。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联大当天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是毫无意义的,不会改变现状。以巴之间的和平不是联合国能决定的了的,而且,由于巴勒斯坦的“入联”举动违反了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达成的协议,以色列有权采取相应的惩罚措施。以色列的口气很大,拿着联合国不当回事,跟日本人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表现一个样,我就想不明白,美国怎么搞了这一帮了小兄弟,个个拿着自己辛辛苦苦带头建立起来的联合国不当回事?这难道不是在拆美国的台?实用主义玩过了头只能把自己玩进去。

美国的态度很有意思,不管巴勒斯坦是什么,美国都将继续努力使巴以双方回到谈判桌前来。巴以和谈之所以没有进展,是占据着巴勒斯坦领土的以色列拒不让步造成的,所以,我们很想知道,美国人这句话是在说美国连摁住以色列的能力都没有呢还是在说美国根本就不想让以色列规矩一点呢?

应该说,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对美元霸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以前,巴勒斯坦在联合国是一个组织的地位,而不是国家,现在,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是一个国家了,这个变化对以色列来说是非常要命的。如果巴勒斯坦只是一个组织,那么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张口就骂抬手即打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是一个国家了,国家是有主权的,所以,以色列再动手可得小心了,被人扣上“侵略”的帽子可不是闹着玩的。以色列只是一个小国家,一旦被扣上了“侵略”的帽子美国可就保护不了他了,各方可以名正言顺地支持巴勒斯坦,那时的以色列将成为过街老鼠了——北京也放风了,希望以色列能有点“战略新思维”。以色列是替美国看着美元霸权的,如果以色列被束缚住了,美元霸权也就岌岌可危了。

美国如果还想维系美元霸权存在的话,就得求人帮忙了,这个人会是谁呢?普京就别提了,他巴不得美国明天就解体,布莱尔和野田佳彦也靠不上,他们自顾不暇,默克尔和奥朗德呢,他们最希望搞垮美元霸权,算来算去,能帮忙的人只能是北京了。

可是,现在美国最恨的就是北京,这一次巴勒斯坦能成为联合国观察员,挑头的就是北京,这也难怪,美国在东亚折腾得那么厉害,北京要是没有行动都是怪事。不管怎么说,没有中国带头闹事,俄罗斯是孤掌难鸣的,法国更不会跟着投赞成票,按照美国人的习惯,不报复一下是睡不着觉的。所以,就在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的当天,美国参议院在2013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增加一附加条款,明确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的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我们可以认为,美国这样做是在报复中国,只是,美国人真有信心加入可能出现的中日战争吗?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刚刚说了,应该用退役的自卫队军舰来强化对钓鱼岛的控制。日本自卫队军舰如果到了钓鱼岛,那可真是在找事了,中国不想打都不行了。为了应付可能出现的钓鱼岛冲突,已有大批解放军的战斗机入驻福建。我们不惹事,但绝不怕事。我现在最关心的是,如果日本人傻乎乎地把事给挑起来了之后,北京出手把他揍了,美国人却没有帮助,那时候日本人该怎么办?这种事情是有先例的,当年的炮击金门不就是吗?

美国人明着给北京找麻烦,北京也不客气,反正大家都有一堆麻烦。这不,朝鲜已经放话了,将在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光明星!

想看罗老号上天很难,可是,想看大浦洞上天很容易!中国动手教训日本没有什么障碍,美国有本事收拾朝鲜吗?如果没有,朝鲜的导弹上天以后,就有好戏看了。

(执笔人:金鸿)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中东局势转折国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