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国际聚焦:巴沙尔活明白了?

2012-11-12 07:43:57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的债务悬崖即将来到,欧盟也在为是不是救西班牙犯愁,在这局势变幻莫测的时候,中国是不敢把局势的主导权交个巴沙尔这个阿斗式的人物的。

美国准备改组叙利亚反对派改组反对派领导层的行动召来了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强烈抵制。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斥责美国政府插手反对派事务,称美国是在企图播下分裂的种子,破坏叙利亚变革。看来,卸磨杀驴的事情是非常招人恨的。

面对着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愤怒指责,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出面灭火。纽兰说,美国这样做并不是想把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一脚踢开,而是想帮他们多找几个帮手,以便更加迅速地推翻巴沙尔政府。

如果真是给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找帮手,那人家怎么会不领情?问题是美国想让叙利亚政府前议员里亚德?赛义夫出任新组建的流亡政府领导人,而且只给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留了30%的席位!

尽管反对的声音很大,改组反对派领导层的会议还是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据媒体透露,参会的代表共有51名,他们代表反对派中的逊尼派、阿拉维派、库尔德人以及部落利益的反对派,其中包括今年8月叛逃的叙利亚前总理里亚德?希贾卜,前叙利亚议员、逊尼派大商人利雅得?赛义夫以及叙利亚穆斯林兄弟会总训导师阿里?萨德丁?巴彦努尼,另有多名全国委员会成员。

眼看着胳膊拧不过大腿,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只好来了个明修栈道,暗渡陈仓。11月5日,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同意扩大组织成分,接纳更多来自叙利亚境内的活动人士及政治团体,具体怎么个接纳法呢?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先把委员会成员从313名削减至220名,再吸收200名新成员,之后选出11人组成新的执行局。

在与美国周旋的同时,压力巨大的叙利亚自由军也加大了进攻力度。11月7日,叙利亚自由军发表声明,宣布第二阶段解放大马士革的战役开始,要对叙现政权和政府军进行铁拳地打击。叙利亚国内的武装冲突又升级了。

眼看着叙利亚自由军这么卖力,美国不好打击他们的积极性,只好也让了一步。11月9日,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领导层改组完成,乔治?萨卜拉当选为该委员会第三任主席,穆斯林兄弟会成员法鲁克?塔伊夫拉当选为这个委员会的副主席,前任主席阿卜杜勒-巴塞特?西达被推选为新一届执行局成员。

与此同时,哈马斯也倒向了叙利亚反对派,这对巴沙尔政权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叙利亚政府最有用的小跟班有两个,哈马斯和真主党,现在,哈马斯已经倒戈了,如果哈马斯的举动引发连锁反应,支持巴沙尔的真主党也倒向了叙利亚反对派,巴沙尔政权对巴以局势的影响力就大大减少了,到那时候,巴沙尔在各大国眼里的价值将大大小于叙利亚反对派了——希望大家明白,叙利亚反对派由多个组织组成,并非个个亲美。如果再失去了大国的支持,巴沙尔就只有死路一条了,因为没有一个大国会为了一个毫无价值的巴沙尔去得罪叙利亚的新政权,从而失去一个可以影响巴以局势的重要筹码。

所以,当英国首相卡梅伦说可以考虑向阿萨德提供避难渠道时巴沙尔明确表态,不会寻求避难,永不离开叙利亚。巴沙尔还说,任何外部势力对叙利亚局势的干涉都将带来“全球性”的后果,将动摇中东地区的稳定。

如果巴沙尔真有胆量把战火引向以色列的话,局势还是可以挽回的,只是巴沙尔有这个胆量吗?

从某些迹象来看,巴沙尔想试一试。11月3日,3辆叙利亚坦克驶进戈兰高地非军事区,11月5日,一辆以色列军车在戈兰高地遭到叙利亚炮火袭击,不过未造成人员伤亡,11月8日,来自叙利亚的3枚迫击炮弹落在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虽说军事摩擦接二连三的出现,以色列却保持了极大的克制,没有做出强硬的回击,很显然,以色列害怕引火烧身。

巴沙尔举棋不定,最着急的谁呢?伊朗。为了给巴沙尔做个榜样,11月1日,两架伊朗战机向一艘正在进行侦察飞行的美国无人机连续两次开火。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坚称,这架无人机当时飞行在海湾的国际空域内,从未进入伊朗12海里范围的领海上空。利特尔还说,美方可以在必要时候采取从外交到军事的一系列措施,保护地区内美军设备与人员。虽然利特尔很强硬,但无意中也把美国的底线暴露了,那就是美国非常尊重伊朗的国家主权,换句话说,美国没打算入侵伊朗。既然美国不敢对伊朗怎么样,美国同样不敢对战略价值巨大的巴沙尔政权怎么样,所以,巴沙尔尽可放开手脚干。可惜,巴沙尔好像还是下不了最后的决心。

美国的债务悬崖即将来到,欧盟也在为是不是救西班牙犯愁,在这局势变幻莫测的时候,中国是不敢把局势的主导权交个巴沙尔这个阿斗式的人物的。

11月8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说,朝鲜已经完成了第三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具体实施时间将取决于“政治决策”。事实已经证明,朝鲜的核试验可以让全球局势在瞬间彻底转向。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巴沙尔国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