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宏观调控: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动摇

2012-09-19 08:37: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动摇

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之下,住宅投资的属性正在弱化。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9月9日在“中国百万销售精英2012年会暨房地产投资趋势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还会持续相当时间,住宅投资的属性会进一步弱化。

(2)商务部官员:适度扩大消费品进口

目前国内消费者到海外去购买商品成为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对此,商务部外贸司司长王受文6日表示,下一步要适度扩大消费品进口,促进进口与国内流通环节的对接,特别是鼓励国内商业企业发展直购式的销售平台来经营国外品牌消费品。

(3)胡锦涛:稳定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2012年09月10日09:07:21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就加强粮食安全和创新增长合作议题发表讲话。

胡锦涛强调,要夯实基础,加大农业投入,提高农业生产力水平,扩大粮食产能;要加强粮食交易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现代粮食物流体系,降低粮食储存、运输、消费环节全程损耗水平;要加大对农业生产、技术研发的投入,推广应用新技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证食品安全和质量;要稳定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防止过度投机和炒作,改善农业投资环境;要采取切实举措,保障弱势群体粮食供应。

(4)内贸十二五规划出台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翻番

中国政府网10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国内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明确提出,201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2万亿元左右,年均增长15%左右,实现总规模翻番。

(5)财政部明确工业转型升级资金支持范围

财政部日前印发《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财政部表示,为支持工业转型升级,在整合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等专项的基础上,设立了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按职责分工共同管理。工业转型升级资金支持范围包括: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升工业产品质量及加强自主品牌培育,工业领域自主创新,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培养,中药材扶持,行业标准体系建设,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及工信部商财政部确定的工业转型升级的其他领域。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相关推荐: 宏观调控调控政策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