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国际聚焦:此QE3非彼QE3

2012-09-19 08:35:34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一周的形势相当热闹,兔子在东边耍鬼子,美国在西边倒大霉,本来想多写写中东的事,可美国的QE3又出来了,很多人一看,不得了,天要塌了,其实,没影儿的事。

首先说明一点,目前美联储推出的这个QE3跟我以前所说的QE3不完全是一个意思。我说的QE3是指的美联储印钞水淹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美联储刚刚推出的QE3呢,从目前来看,还没有这个能力,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所担心的那个QE3还没有到来,所以,不必大惊小怪。

美国既然推出QE3了,为什么不敢印钞水淹中国呢?看看这周的全球局势就明白了:

周一,埃及、土耳其、伊朗与沙特阿拉伯四国在埃及举行了旨在解决叙利亚国内冲突的“四方联络小组”会议。局势最关键的时候,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再度失手。

周三,德国法院放行了ESM,为欧洲央行实施购债计划铺平了道路。德国法院很大方的表示,只要德国对ESM的出资额度不超过1900亿欧元,政府无需通过下议院批准。同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欧盟应当通过一项新的条约,向建立欧洲“国家联邦”迈进。看样子,欧洲一体化的步伐又要加快了。

在欧债问题趋于缓和的同时,美国却遇上了大麻烦。你不能不承认美国文化的厉害,几个美国大兵烧了一本《古兰经》,整个阿富汗差点地震了,9月11日,一部名叫《穆斯林的无知》的“电影”片花引发了全球穆斯林的愤怒——这部电影将穆罕默德描绘成有恋童癖的私生子,埃及和利比亚爆发了大规模民众抗议,数百名武装分子冲入位于班加西的美国领事馆,并同领事馆安全人员发生交火,导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其他三名外交官身亡。埃及的情况也不乐观,几百人在美国大使馆外示威,有数十人爬上使馆的围墙扯下美国国旗后将其焚毁。随后,也门、苏丹、摩洛哥、伊朗、伊拉克、巴勒斯坦、孟加拉国等国家都出现了穆斯林民众的抗议活动,冲击美国大使馆的情况也不少。

事件发生以后,奥巴马信誓旦旦的要抓凶手,希拉里却在担忧反美情绪蔓延。应该说,利比亚和埃及的新政权都是沾了“阿拉伯之春”的光上的台,在这期间,美国人没有功劳也有苦功,没有苦功也有疲劳,这两个国家首先出事实在是让美国人伤心,这不是恩将仇报吗?难道革命得不彻底?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说,袭击班加西领事馆的手法很象基地组织的手法。这话不无道理。想当初,在干掉卡扎菲的过程中基地组织是出了力的,可他们没能分享到胜利的果实,这时候借机报复一下也是正常的。如果真是基地组织干的,那美国人可要小心了,现在美国不是正在利用基地组织对付叙利亚的巴沙尔吗?如果再用人家干活却不给工钱,巴沙尔倒不了便罢,巴沙尔倒了美国会有更大的麻烦。有消息说,这部影片的导演是一个化名为萨姆?巴奇莱的美籍犹太裔地产商,现在已经找不到人了,奥巴马希拉里不得不替人擦屁股了。

钓鱼岛的事让美国同样很没面子。为了给日本人打气,9月12日2架F22机降落在日本山口县美海军陆战队岩国基地内,日本人却说这两架战机是紧急迫降的,言外之意这两架飞机有毛病,美国人的热脸贴到了日本人的冷屁股上。

北京两次要求日方撤销购岛决定日本拒不答应之后,兔子的獠牙露了出来。去钓鱼岛的海监船已经达到八艘了,而且传回的画面显示,海监船距离钓鱼岛不会超过一里路。这回轮到日本人向我们抗议了。而且,北京借机把大陆架延伸到了200海里之外,你不是要占我的地盘吗?我把专属经济区画到你家门口!北京的后手是连绵不绝呀。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相关推荐: 国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