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国际聚焦:王者归来

2012-08-20 14:43:41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一周的局势非常有意思,我们先按时间顺序看一下发生的一些事情:

8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叙利亚局势恶化,考虑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美国有意武力介入叙利亚内战,在叙利亚强推利比亚模式。

8月12日,阿拉伯国家联盟宣布,推迟原定当天举行的讨论叙利亚议题的阿盟成员国外交部长会议,这场会议是为了确定安南的继任者的。

8月12日,埃及总统穆尔西解除了实权派人物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和总参谋长阿南的职务,有媒体称这两位老兄被解职的原因是他们试图发动政变推翻穆尔西但没得到军方高级将领的支持。

8月12日,哈马斯要求埃及政府双向开放拉法口岸,看来,再关禁闭这帮兄弟就要饿疯了。

8月13日,叙利亚空军一架战机在叙利亚东部坠毁,叙利亚官方说军机坠毁是因为技术问题,反对派则说是他们打下来的,看来,叙利亚反对派手里有导弹了。

8月13日,中国海军三艘舰艇抵达以色列的海法市,开始对以色列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8月14日,叙利亚总统特使、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来到了中国。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放风,考虑近期邀请叙利亚有关反对派组织访华,中国的态度有了微妙地转变。

8月14日,穆尔西任命了新的空军、防空军和海军司令,并授予前国防部长坦塔维和前总参谋长阿南荣誉勋章。

8月14日,在沙特举行伊斯兰国家首脑特别会议开幕活动中,东道主阿卜杜拉内贾德相邻而坐,迎接其他参会领导人。阿卜杜拉的这一举动被各方解读为沙特有意借这一安排向伊朗和其他参会国家表姿态,推动沙特和伊朗缓和关系,缓和各教派之间的冲突。

8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新闻公告称,中美两国在北京举行了首轮美中中东对话会议,美国欢迎中国在中东地区扮演积极角色。

8月15日,穆尔西伊斯兰国家首脑特别会议闭幕时说,埃及、沙特、伊朗和土耳其四国应该密切合作,解决叙利亚危机。大敌当前,沙特、伊朗和土耳其三国应该放下成见,枪口对外。穆尔西说,埃及的立场一直是不干预叙利亚内政,开罗反对任何外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叙利亚的未来应该由叙利亚人民自由选择。

8月15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说,以色列在中东的存在是“多余的”,以色列将从地球上消失。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相关推荐: 王者国际聚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