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国际聚焦:美国的处境非常尴尬

2012-08-16 13:30:00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的处境是极其艰难的,现在,美国总统的位子是最难干的,因为你在这个位置上根本不可能做出成绩来,即便如此,美国国内大选还在玩命地烧钱,我就不明白,罗姆尼你吃错药了还是怎么的?

、国际聚焦:美国的处境非常尴尬

叙利亚总理希贾卜叛逃的消息刺激了阿萨德,也让他的绥靖政策幻想落空。希贾卜是逊尼派的人,叙利亚反对派成员也都是逊尼派的人,阿萨德任命希贾卜为政府总理就是想缓和一下与逊尼派的关系,没想到,人家希贾卜从一上台开始就在努力地策划叛逃大计,根本不受阿萨德的招安,叙利亚反对派呢,看到了阿萨德的绥靖态度自然是变本加厉,现在好了,阿萨德仅存的那点幻想也没有了,叙利亚乱局走到了一个转折点上。

就在这时,哈梅内伊派助手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秘书长贾利利到大马士革跟阿萨德交换意见,同时,伊朗外交部宣布,8月9日在德黑兰召开有12个国家外长参加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声援阿萨德政府。

由于伊朗上周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强硬摊牌动作,美国没敢在这场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上横加阻挠,这场会议召开得远比俄罗斯举行的那一场顺利,不过,与会各国代表的级别大都不太高,外长去的不多,不过,巴基斯坦的外长去了,这说明,在关键问题上巴基斯坦是非常可靠的。最近,美军在阿富汗的日子不好过,时有警察用驻阿美军的人头做投名状倒向塔利班的,要是这么干下去,美军根本无法稳妥地撤出阿富汗。在当前情况下,能在阿富汗给美军找麻烦的国家主要是伊朗、巴基斯坦和中国,所以,以后伊朗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

在与贾利利会见时,阿萨德说,叙利亚将毫不姑息地打击恐怖主义,肃清残留在国内的恐怖分子。从这一句话中可以看出,阿萨德还是没有抛弃幻想,因为在叙利亚国内搞事的那群反对派根本不是恐怖分子,而且,他们有着来自美国、欧盟和阿盟的强大支持,所以,贾利利马上回应道,目前在叙利亚发生的不是国内事件,而是抵抗轴心国与以地区和国际敌人为主的轴心国的较量。贾利利所说的抵抗轴心,主要是指叙利亚和伊朗,也包括俄罗斯甚至中国,地区敌人自然是中东的逊尼派国家,国际敌人则是指美国和欧盟国家。事实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在争夺萨拉丁的战事中,叙利亚政府军就抓获了一些来自土耳其、约旦、阿尔及利亚、沙特等国的武装人员,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军官;

叙利亚政府军基本控制了阿勒颇“南大门”之后,奥巴马的高级反恐顾问布伦南马上说,考虑在叙利亚设禁飞区,给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打气;

竞选连任失利的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也不甘寂寞,高调接触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

英国政府宣布,金援自由叙利亚军五百万英镑;

美国政府打出组合拳,宣布制裁向伊朗输送汽油的叙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同时将支援叙利亚政府的黎巴嫩真主党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3
相关推荐: 美国处境国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