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金鸿:一周政经要闻点评(二十六)

2012-08-06 10:13:00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国际部分

1、中国已经在为阿萨德倒台做准备了

本来,美联储想把QE2打成一场歼灭战,没想到硬生生地被中国拖成了一场持久的消耗战。

要说速战速决,中国不一定有优势,要说持久战,美国断无取胜的把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民族比我们更坚韧。这不,才拖了一年,美国就撑不住了,两次攻击欧元,现在还得加速从阿富汗撤军。如果美国还有实力,就一定不会加速从阿富汗撤军。因为美军从阿富汗撤出意味着美国中亚战略彻底崩盘,中国和俄罗斯将更加畅通地在中东渗透,美元霸权岌岌可危。

站在中国和俄罗斯的角度讲,美国人在阿富汗多撑两年是好事,反正这是个烧钱的坑。

8月1日,普京说,为了维护阿富汗国内的和谐局面和传播普世价值观,北约联军不能撤,阿富汗人民盼星星盼月亮盼白了头才盼来了北约的正义之师,怎么能2014年以前就撤走呢?阿富汗人民的普世价值观还没有建立起来呢,阿富汗的民主事业还需要美国的指点呢,美国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呢?再说了,北约从阿富汗撤军以后,俄罗斯南部地区的安全也会成问题,极有可能出现更多的暴力活动和毒品交易,阿富汗警察的装备太差,治安基本靠狗,通信基本靠吼,所以,美国大兵必须带头留下,为了表示诚意,俄罗斯将允许北约过境俄罗斯为驻阿部队运送物资。

奥巴马一听,你得了吧,想打劫我了是不是?上半年巴基斯坦把边境一关,害得老子不得不走中亚运输补给,多花了几十亿美元,要是走你那,你开价能少得了?

普京一听,哈哈一笑,你想走就能走得了吗?你也不睁开眼睛看看,伊朗已经加大对塔利班的支持了,还准备向他们提供导弹呢,你要是撤军了,塔利班马上就上台,伊拉克什叶派已经跟伊朗穿一条裤子了,如果再拉上个阿富汗,从中亚到中东还不翻了天?前几天叙利亚自由军的那帮孙子不是在咧咧回头有人会送给他们导弹吗?这几天希拉里大姐很辛苦,满世界的宣扬普世价值自由平等,让基地组织深受教育,既然同为恐怖分子的叙利亚自由军可以有导弹,塔利班自然也可以有嘛,反正他们用路边炸弹也用烦了,这些东西太没有技术含量了,实在对不起第四次科技革命这个伟大的时代呀……

奥巴马一听脸就黑了,这可怎么办好呢?

普京说,好办,哈梅内伊现在最愁的就是石油卖不出去,要不你们买点?你看,以前你们是不采国内的石油的,现在石油不够用了要采墨西哥湾的,你就不怕再出一次漏油事故?伊朗的石油多得卖不了,要不你买点?如果你不想买,让日本人买嘛,让欧洲人买嘛,反正韩国人买你都同意了嘛,有初一就有十五嘛。

……

伊朗考虑向塔利班提供导弹的消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说实在的,我一直认为,如果叙利亚自由军获得了导弹之后,中国可能通过巴基斯坦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现在看来,伊朗出手更合适一些。

现在,美国正准备从阿富汗加速撤军,如果伊朗帮着塔利班鸟枪换炮了,那么塔利班就有能力成连成排的消灭驻阿美军,到那时候,美军是撤还是不撤呢?如果继续撤兵,那就相当于承认是被塔利班赶走的了,如果不撤,面临着债务悬崖的美国政府又实在没有钱继续在阿富汗撑下去了,这该如何是好?如果硬撤,即使叙利亚反对派上了台,叙利亚的阿拉维派会不会借机全面反攻呢?那时候,美国在叙利亚也会竹篮打水。所以,伊朗的反制相当有力度。

虽然美国的高官们轮流访问以色列,并在以色列对伊朗进行强烈警告,再不听话就进行军事打击,可我们看到的是,美国的F22在往冲绳调配,伊朗又不在东亚,真想打伊朗为什么不把那一个支队的F22派过去?F22的数量是有限的,好莱坞拍片子还得需要,建议美国国防部省着点用,不然不够使的。

伊朗加强对塔利班的支持也是在做牌,美国如果想顺利地撤出阿富汗,必须得求伊朗帮忙,否则,美军前脚撤完,塔利班后脚就复国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也就都不安稳了。伊朗这么做是想要什么呢?自然是逼美国放松对他的制裁,至少是在美国的盟友们放松对伊朗制裁的时候美国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8月2日,伊朗和欧盟的主要谈判代表周四达成协议,将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更多的谈判。伊朗和欧盟都很积极,伊朗想要解除制裁,欧盟呢,想要一张牌,到8月20日,希腊国库里又将一分钱都不剩了,欧盟得在此之前做出决定,是不是救希腊,如果救,美国人背后头捅刀子怎么办?如果到时候手里有了伊核这张牌,可以辟辟邪。伊朗自然也不会白配合欧盟,石油禁运的事是不是可以到此为止了?

叙利亚自由军说自己马上就可以拿到导弹以后,一直在劝架的安南就劝不下去了,为啥呢?有人捣蛋嘛。安南辞职以后,第一个跳出来说话的人是欧盟的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阿什顿说,我对南安同志的离职表示森森的遗憾。安南同志一上岗,我就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我们是亲密无间滴,同心同德滴,现在,安南不干了,希望联合国早日任命一个继任者,继续安南先生的伟大事业。

白宫发言人说,安南辞职说明中国和俄罗斯失败了,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同意让阿萨德下台的话,安南还会失败吗?

普京说,安南是个实在人,不象某些流氓国家,一边谴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暴力一边却在公开地向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把人家安南给气得脸都黑了。

伊朗外长萨利希也出来作证,破坏安南计划的不是别人,就是美国和部分阿拉伯国家。

现在,美国寄希望于逼阿萨德屈服,如果阿萨德屈服了,伊朗在中东就孤立了,可是,如果在阿萨德屈服的同时,美国被迫默认盟友们放松了对伊朗的制裁,那么,阿萨德的屈服将不会对伊朗产生不利影响。

如果在阿萨德顶不住的时候,伊朗引爆了原子弹,同时加大了对塔利班的支持,美国能顶得住吗?可以肯定的说,美国顶不住,欧盟更是无法面对伊朗进行核试验的现实,所以,关键时刻欧盟必须出手攻击美国,阿拉法特的遗孀不是开始为自己的夫君击鼓鸣冤了吗?埃及不也加大了对哈马斯的支持了吗?就算阿萨德这个废物在生死存亡的关头不敢毕力一搏,只要伊朗敢摊牌,美国一定会在欧盟的强力反击之下转身自救,那时候,阿萨德是死是活又与我们何干呢?我们不是不想帮他,为了他我们扔了三张否决票了,中国和俄罗斯的军舰也过去了,能做的我们都做了,他就是缩手缩脚不敢动弹,你说这算个什么东西呢?这样的盟友除了添乱还会干什么?赶紧下台换人最好不过了,普京,换人!

(执笔人:金鸿)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推荐: 金鸿政经要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