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宏观调控

2012-05-14 10:44:07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促进贸易由东部向中西部转移

据媒体报道,《国家口岸发展规划(2011—2015年)》日前公布,全国将有95个新开和扩大开放口岸项目列入规划,其中计划新开口岸39个,将为我国外贸发展和国际交往提供更多便捷途径和渠道。

2、财政部发动员令 文化产业将获多方输血

记者7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相关决定,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切实加大文化投入力度,多渠道、全方位“输血”文化产业。

财政部明确:未来将设立国家文化发展基金,并扩大有关文化基金和专项资金规模,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3、商务部加强维护产业安全工作

商务部党组成员、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贸易救济与维护产业安全工作会议上表示,要牢固树立以开放促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的产业安全观。新的产业安全观不是一味地保护,而是要通过提升国际竞争力,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4、谢旭人:研究制定房产保有交易环节税收改革方案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研究制定房产保有、交易环节税收改革方案。

谢旭人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公共财政体系,同时大力支持价格、金融等领域改革,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宏观调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