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热点聚焦:阿萨德面临着最后一轮攻击

2012-05-14 10:42:59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周的评论从本周金融市场下手:

先看道琼斯工业指数,道琼斯指数已经非常明显地在做头了,如果由此转入了跌势之中,美国经济可就麻烦了。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是靠不上的,如果股市也靠不住了,那美国经济复苏的神话马上就会破灭。要想把股市拉起来,得有资金往里走才行。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美国人再不有所行动是不行了。

非常巧合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欧债问题又出现了恶化的迹象,利比亚总理也丢了,欧洲人的日子真是不好过,法德两国的股市开始震荡盘跌,一波一波地往下走。随着欧洲经济形势的恶化,欧元顶不住了,1块3的重要关口被击穿,与之对应的,美元指数在周一突破了被压制了四个多月的压力线,之后一路连续上攻。估计美元指数本轮上攻的高点有可能在88点左右,欧元1块2应该是守不住的。

随着美元指数的上涨,大宗商品纷纷开始下跌,CRB指数走到了破位的边缘,292点的支撑形同虚设,不知道245点能不能守得住。

最抢眼的大宗商品无疑是原油,美原油指一口气从106美元跌到了96美元,一直饱受高油价之苦的中国人终于看到了油价下调的希望,不过,这对重登大位的普京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普京当年的总统能干得那么好,绝对离不开节节攀升的油价,现在呢,有人已经在发警告了,不听话就等着过苦日子吧。看来,普京的新任期还真不好干。有句中国老话叫做“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回可能要在普京身上应验了。如果油价跌穿了70美元,俄罗斯经济就要出问题了,不过,即使单从技术面上看,85美元如果守不住,70美元也是守不住的,石油能不能击穿60美元呢?我感觉应该是大有希望的。

黄金也在跌,伦敦金从1671跌到了1575,看样子想喘口气,不过,歇完了还得接着跌,1530附近的支撑这回估计也撑不住了,1420不知道能不能稳住,应该说,希望很大。

随着外围股市的恶化,中国股市也牛不起来了,上周缩量猛攻了一把之后,本周也熄火了,开始连续回调。从目前情况来看,下周应该是有反弹的,不过反弹完了就要狠跌一把了,到时候就要考验2242的支撑力度了。

以前我们曾经做过分析,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将于5月23日在伊拉克举行,介时美元指数将会强力上攻,欧洲经济形势恶化,中国股市也会被带下去。这个观点准不准呢?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5月10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了两起大规模汽车炸弹袭击,数10辆汽车和一座情报机构大楼严重受损,造成至少55人死亡,372人受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马上在北京指出,这是某些国家在用炸弹引爆叙利亚局势。拉夫罗夫还说,有人想通过对俄罗斯施加压力强迫俄罗斯改变对叙利亚的立场,但是俄罗斯不会屈服。

想用炸弹引爆叙利亚局势的国家是哪一个?对俄罗斯施压的国家又是哪一个?看几条新闻:

5月8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说,叙利亚政府并没有完全执行安南特使六点计划中的任何一点。美国将继续努力,促使阿萨德交出权力。如果叙利亚政府继续拒绝履行六点计划,美国已做好准备,考虑使用其它方式向叙利亚政权施压,包括向安理会寻求使用进一步手段的可能性。

5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叙利亚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目标构成了“独特和非同寻常的威胁”,并签署总统令,宣布延长对叙利亚的现有制裁。同日,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自由军”领导人里亚德·艾斯阿德发出威胁,说要恢复攻击政府军。

很明显,美国人准备在叙利亚做最后的努力,正因为如此,才有了菲律宾的疯狂玩火,日本人的夺还钓鱼岛计划。俄罗斯人身上的压力很大,所以,拉夫罗夫才跑到北京商量办法。只要这一波进攻被打退了,美国人也就没戏可唱了。

5月10日,欧元区扣押了10亿欧元的救助款,要求希腊遵守紧缩目标。欧元区在这时候给希腊人念紧箍咒,根本不是冲着希腊去的,他们是担心承受不了接下来的巨大冲击被迫让希腊退出欧元区,他们这也是在未雨绸缪。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