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热点聚焦:奥巴马再次对阿萨德发起攻击

2012-04-23 10:58:09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月14日,伊朗核问题七方会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会后中国媒体对此次会谈的报道都是“取得积极成果”。

其实,如果你仔细看那条新闻的话,就算你拿着放大镜找,你也找不出一个字的“积极成果”来。既然如此,为什么北京还把这次会谈定性为“积极成果”呢?原因很简单,会谈之前伊朗有高官就曝过料,伊朗有能力制造核武器。我们都知道,不准伊朗拥有核武器是美国人的底线,当年美国还专门搞了为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而跟中俄两国打核战的模拟军事演习来表决心,现在,伊朗已经过线了,美国人却没有表现出任何强硬的姿态,而是照样参加谈判,这本身就已经是准备认栽的表现,所以,北京才会将这次会谈定性为“取得积极成果”。

下次会谈举行的时间是在5月23日,地点定在巴格达。请大家务必留意这个时间和这个地点。5月23日前后就是美国做出战略选择的关键时期,也是美元指数走势转向的关键时期。如果美国政府选择认输,那就意味着欧盟的大麻烦又来了,美元指数必将出现一轮强势的上攻,与之对应的,欧洲股市会有一轮大跌,中国股市也会跟下去,大宗商品和黄金价格也会跟下去。

下次会谈选在巴格达,意味着如果美国选择认输,就必须把伊拉克交出来了,伊拉克的石油储量不少,各大国都想要,所以,美国人继续吃独食是不行了,估计得平分。怎么平分最合理呢?叫我看,还是按人口比例来分,美国人不是一直喊“自由”、“民主”、“平等”吗?中国人没理由比美国人少用石油吧?

为了尽可能不对欧盟下手,美国人打算再做一次努力,也就是希望能通过第三次“叙利亚之友”会议来扳倒阿萨德。为了防止已经全面走向缓和的叙利亚局势重新激化,北京方面非常谨慎。

朝鲜的“光明星3号”发射失败之后,北京马上说,“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损害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坚持接触对话,共同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保持冷静克制”是说给日本人听的,“坚持接触对话”是说给美国人听的,结果呢,美国人很听话,日本人很不听话。

4月16日,石原慎太郎说,东京计划“购买”钓鱼岛以“守卫日本领土”,再次拿钓鱼岛说事,给中国找麻烦,随后,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发射卫星的主席声明,并称朝鲜将继续发射实用卫星,不再受2月29日朝美协议的约束。朝鲜政府表态以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马上发出警告,如果朝鲜再度进行核试验,将给朝鲜带来灾难性后果。美国人不吓唬不要紧,一吓唬朝鲜把实话给说出来了,金正恩马上致电阿萨德,说“朝鲜人民始终支持和声援,叙利亚人民守护国家的自主权,争取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正义事业”。朝鲜射星的目的出来了,就是为了拉阿萨德一把的,有本事就使出来吧。

4月19日,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美军已经做好了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只要总统奥巴马一声令下,美军就可立即采取行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则强调,为迫使巴沙尔政府认真执行国际社会确定的解决叙利亚危机方案,必须对其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其中包括军事行动。

希拉里的这个表态是为即将进行的第三次“叙利亚之友”会议壮声色的,留给美国人的时间的确不多了。不过,从以往的斗争历史经验来看,美国的胜算基本上是没有的。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