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杂志 / 一周财经要闻点评 / 正文

宏观调控

2012-04-09 11:06:21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李东荣:多方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30日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与小微企业融资国际研讨会”上表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需要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以及政府管理部门等多方共同努力。从长远来看,央行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将是一个重要环节。

(2)、李克强在海南考察要求把软硬件建设结合起来

3月30日至4月2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海南省海口、澄迈、琼海等地考察。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适应变革的世界,因地制宜发挥特色,高水平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扎实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3)、王岐山浙江考察 强调确保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3月31日至4月1日在浙江省绍兴市、宁波市考察工作,并召开华东七省市外贸形势座谈会。他强调,进出口贸易关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关乎增加就业和改善民生。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信心,千方百计确保进出口稳定增长,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对外贸易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4)、李克强:推进转方式调结构 扎实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3月30日至4月2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海口、澄迈、琼海等地进行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适应变革中的世界,因地制宜发挥特色,高水平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扎实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经济活力,拓展发展空间。

(5)、曹文炼:我国已具备条件推进利率市场化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下一步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最重要的是实现利率市场化,其次是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6)、温家宝:研究加大减税力度 继续实施楼市调控

4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钦州,福建泉州、莆田、福州等地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深入企业车间看望一线员工,并多次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他还在福州主持召开福建、上海、江苏、浙江四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是好的,一些主要经济指标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处在合理水平,国民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要充分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实行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7)、温家宝:中国将继续实行灵活审慎的货币政策

据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周二报导,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面对经济放缓,中国将继续实行灵活审慎的货币政策。

据电台报导,温家宝称,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是好的,一些主要经济指标虽然有所回落,但仍处在合理水平。

谈及下调央行准备金要求的可能时,温家宝表示,中国将适时适度进行微调,其中包括货币政策方面的调整。

(8)、周小川:中国鼓励企业和居民在海外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软着陆:新兴经济体的政策选择”分论坛上表示,中国鼓励资本“走出去”的战略,鼓励中国企业和居民在海外投资。

(9)、国土部:“十二五”全面启动新资源行动计划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十二五”期间,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门将制定政策和法规,布局新资源产业,扶持发展新资源产业集群。

为培育发展资源新兴产业,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文件明确,“十二五”期间要全面启动新资源行动计划,确定以“三稀”资源为重点的高技术矿产发展战略。设定重大科技项目,加紧对新资源技术的源头创新,加快对玄武岩纤维大规模生产技术、富钾岩石生产含钾多元素矿物肥料的大规模流水生产线以及煤矸石和粉煤灰提取氧化铝的综合利用等技术研发。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宏观调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