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第七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颁奖礼举行 林毅夫、张军、樊纲获奖

[ 财经 ] 2015-11-14 09:41
评论
林毅夫研究组(林毅夫、蔡昉、李周组成,以下简称林毅夫研究组)、张军、樊纲为主要贡献人的“过渡经济学理论”获奖。

跨境支付系统上线:人民币国际化的里程碑

[ 财经 ] 2015-11-13 16:55
评论
在一定区域范围内,掌握了坚实的国际货币权力,就意味着对资源分配、对贸易的分工和利润分配、对国际收支调解的成本分配,如此等等,都有了决定性权力。甚至对他国内政,特别是经济政策制定,都会产生影响。

国企改革:猪飞起来不是因为它白,而是因为有风

[ 财经 ] 2015-11-13 16:47
评论
当时出现的另一个问题是,总一部分受到冲击的国企的情况对整个国企做出了一个整体性判断,也就是国企应该尽可能收缩,从各个行业都尽快退出,越彻底越好,越快越好,从而导致一刀切,一窝蜂式的退出,也就是国企私有化。很快,这种风气弥漫到了一些不应该私有化的部门,甚至连医疗,教育都大张旗鼓地进行市场化,私有化宣传。

国际大骗局突袭中国!小心倾家荡产

[ 财经 ] 2015-11-13 13:52
评论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谢尔盖·马夫罗在俄罗斯便创建了MMM金融金字塔,该项目仅存3年时间并于1997年崩溃,为此他坐了四年半的大牢。2007年5月,马夫罗季出狱,并按原有模式重操旧业。2013年,MMM登陆印度后,被印度护法机构“起获”,相关责任人被逮捕。

盖茨来华谈第四代核反应堆合作 李克强接见

[ 财经 ] 2015-11-13 12:55
评论
IT大亨暨新能源大佬比尔·盖茨为了核电又一次来到中国,除了就他旗下的第四代核反应堆行波堆技术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演讲,还获得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人民币加入SDR驱动全球资产重配,万亿美元静候中国资本项目开门

[ 财经 ] 2015-11-13 12:50
评论
人民币距离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仅一步之遥。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如果人民币本月顺利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可,将驱动全球范围的外汇资产重新配置,未来数年流向人民币资产的国际资本可能高达上万亿美元。

瓜达尔港移交中国,印度别担心,还只是民用

[ 财经 ] 2015-11-13 12:17
评论
这是一个经济发展项目,印度不会担心,当然如果出现同军事相关的问题,会引起印度的关切。

快递员的双11:“我现在一坐下来就想睡觉”

[ 财经 ] 2015-11-13 12:11
评论
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双11”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4.6亿件,同比增长65%;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1.48亿件。

习近平将出席G20峰会和APEC峰会 三看点值得关注

[ 财经 ] 2015-11-13 11:47
评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4日至16日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并于11月17日至19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江西高速上一快递货车起火 4000多件快递报废

[ 财经 ] 2015-11-13 11:37
评论
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货车并无碰撞痕迹,火是从货物里燃烧起来的,便向驾驶员询问相关情况。

药品临床数据涉假 华海、康芝等8药企上榜

[ 财经 ] 2015-11-13 09:14
评论
8家企业11个药品注册申请的临床试验数据存在擅自修改、瞒报数据以及数据不可溯源等涉嫌弄虚作假问题,决定对其注册申请不予批准。

买的没有卖的精!一天卖了912亿的马云买什么股?

[ 财经 ] 2015-11-13 09:13
评论
11月12日凌晨传来的消息,阿里巴巴公布了“双十一”全天的交易数据:天猫双十一全天成交金额为912.17亿元!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表示,对中国经济还是一如既往地看好。

央行:发行新版人民币主要为防伪 不会导致通胀

[ 财经 ] 2015-11-13 09:06
评论
“我今天就是特意来换新版100元纸币的。”市民高女士昨日一早就来到了位于金融街的交通银行营业厅,手里拿着厚厚一叠刚换的新版百元大钞。

罗杰斯:全球性熊市已近在眼前

[ 财经 ] 2015-11-12 12:41
评论
“我的担心是,整体情况已经糟糕到了我们在在未来一两年将会遇到更大麻烦的地步,到那时候,大多数股票或者说大多数投资都不会有什么好前途。”罗杰斯解释道,“美国将成为大麻烦的发源地,本质上,这是因为美国央行犯下的错误最严重。是我们首先开始这种印钞实验,而其他的国家当然都会模仿我们。

无线交易626亿,总额912亿 马云的“洛克菲勒”时刻意味着什么

[ 财经 ] 2015-11-12 11:11
评论
912.17亿元!无线交易额达626亿元,占比68.67%!还在声称移动端购物因为体验不如PC端而受限的人们又一次被数字打败。

新版百元人民币今起发行,原版仍可流通

[ 财经 ] 2015-11-12 10:01
评论
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后,旧版百元钞票是否仍然可用?央行早前发布的公告称,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天猫做了 912.17 亿 这个数字背后的 5 个事实

[ 财经 ] 2015-11-12 09:34
评论
数字游戏之外,阿里的电商生意已经发生了变化,且听我们随后分解

双11购物节传到日本 “购物好日子”来了

[ 财经 ] 2015-11-12 08:43
评论
随着全球化大潮的加剧,各类舶来节日例如“万圣节”“情人节”等在中国越过越火。但今天,这个由中国电商掀起的“双十一”购物节反攻至日本,这足以证明中国电商文化的魅力

马云谈中国经济:未来5年将是了不起的好时代

[ 财经 ] 2015-11-12 08:37
评论
就在天猫的交易数据即将攀升至800亿元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现在位于北京水立方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媒体中心,简单发表演讲,并接受媒体提问,时间持续约20分钟。

双11天猫网购广东成消费冠军 温州农民买辆保时捷

[ 财经 ] 2015-11-12 08:21
评论
11月11日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透露:“我们今天整个村淘的规模,早已超过2个亿,这个对于一个新的业务来说非常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