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又到了英国学生一年一度的上街示威时间

[ 教育留学 ] 2015-11-05 15:45
评论
2014年,学费上涨加上政府削减教育公共资金,英国爆发了近几年来最大规模的学生示威活动,约10000人走上街头称要“占领伦敦”,引发骚乱。晚些时候骚乱稍有平息,伦敦警察厅的一份声明中写道,“一小群抗议者”在内政部门口泼油漆造成混乱,最终12人因公共秩序罪被逮捕。

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什么样 国务院发布方案

[ 教育留学 ] 2015-11-05 15:31
评论
今天,国务院正式发布 《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这项新的国家重大规划,首次对我国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进行了具体规划,按照分三步走的战略,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数量和实力要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吉林珲春被俄罗斯归还土地属清朝时期割让

[ 中国历史 ] 2015-11-05 10:23
评论
2013年6月,由国务院地名普查办专家组组长、民政部行政 区划专家商伟凡领队的国家、省、州民政系统地名区划专家一行13人,来到位于珲春市春化镇上草帽顶子村东北部的中俄边界,对1992年中俄两国勘界时从俄 罗斯划入珲春市的地理实体进行了实地普查。

家长吐槽幼儿园俄罗斯外教口音太重 遭园方发律师函

[ 青年生态 ] 2015-11-04 21:48
评论
陈运平认为,Sally的言论对幼儿园和外教的名誉造成了损害,“甚至有家长打电话过来指责我们聘请‘黑外教’。”“妈妈针对幼儿园老师的资质和教学能力提出质疑,若确实侵害到老师的权益,也是该老师来主张而非幼儿园主张”,根据以上几点,廖律师认为Sally并不需要对该律师函作出回应。

大学“食堂女神”走红 有人为看她排队

[ 青年生态 ] 2015-11-04 18:28
评论
扬州大学一名大二女生在食堂勤工助学走红,被同学们称为“食堂女神”。“食堂女神”工作的地点位于食堂二楼的一个窗口。据食堂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食堂女神”姓李,是扬州大学广陵学院一名大二学生。早在一周前,她来到,每天中午和晚上下课后都会到食堂窗口上班。

每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都有一言难尽的 bra 体验

[ 青年生态 ] 2015-11-04 16:58
评论
感到不久就会有互联网思维的 bra 横空出世:一款工匠精神/有情怀/经过 250 个小时制作/48 道工序/每个扣子可开合 3W 次/每个罩杯可承重 80KG 的智能 bra。

67年前的今天,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日本战犯

[ 全球历史 ] 2015-11-04 15:10
评论
东京审判已经过去67年,在这67年中,日本的右翼势力从未停止翻案的脚步,他们不仅没有深刻反省自己的罪行,还妄图掩盖事实,他们始终欠世界一个道歉。

小学再现奇葩数学题,生物老师哭了

[ 教育留学 ] 2015-11-04 12:18
评论
“爸爸年龄是小明三倍,即24岁,爷爷年龄是爸爸的6倍多3岁即147岁!”这样的结果让李先生哭笑不得,李先生的这则帖子发布后,众多网友纷纷跟帖吐槽。但算出的结果却让网友感慨。

潘基文否认是越南人后裔

[ 历史人物 ] 2015-11-04 11:24
评论
潘基文因在访问越南期间拜访了当地一家潘姓人家,而闹出被外界误认为是越南人后裔的笑话。

农村地下基督教的南北差异

[ 文化评论 ] 2015-11-04 10:58
评论
农民一开始像选择其他传统神祗一样选择基督教,进而基督教作为主动、进攻性宗教,一定程度上及时准确地回应了农民的社会和精神需求,所以北方农民进了基督教之后就很少能出来。

赵汀阳:中国的信仰就是中国本身

[ 文化评论 ] 2015-11-04 10:56
评论
自现代以来,包括我自己在内,有时候潜意识会被迫的使用一些由西方知识生产提供给我们的概念和知识,用这些东西来分析中国,比如过去曾经一度很流行的一个说法,认为中国古代是封建社会,这是完全牛头不对马嘴,中国根本没有西方意义上的中世纪的封建社会。

老百姓送八国联军进京?泰哥有话说!

[ 中国历史 ] 2015-11-04 10:48
评论
近日,在网上和微信里看到有人转发一个帖子,名叫《老百姓为何送侵华的八国联军进京?》,由于其内容的煽动性和意图的隐蔽性,招致一些为不爱国找理由的人如获至宝,也使得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跟贴转发。那么时隔4年之后,为什么有人又把它拿出来兜售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

美中情局如何力保媒体情报网

[ 全球历史 ] 2015-11-04 10:37
评论
本文通过详实的资料揭露了美国中情局与媒体机构的“秘密情报交易”:与单纯的认为中情局操纵和控制想新闻界不同,当时的美国新闻机构心甘情愿地充当中情局的帮手,投身到反对“全球共产主义”的斗争中来。中情局借助媒体掩护自己,而外国记者把为中情局工作视为为国家服务,也是他们获取更好新闻素材和攀登职业巅峰的一种方式。

大国崛起,中国人看待世界的心态有何重大变化?

[ 文化评论 ] 2015-11-04 09:33
评论
2009年,《经济学人》杂志封面以“中国如何看待世界”作为主题——在杂志封面的插画上,长安街的尽头就是太平洋,然后是美国。这期封面文章提出的一个重要观点是:中国人怎么看世界,是非常关键的问题。今天就请大家随思响哥来看一看这个重要但却一直受到忽视的视角:中国人如何看待世界。

计划生育是怎么计划出来的?

[ 中国历史 ] 2015-11-03 21:25
评论
当年9月份《人民日报》曾刊登不同意见,认为计划生育不宜立法,因为农村难以推行、立法不明确(当时的婚姻法修改草案提到“夫妻双方都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而义务二字实难进行法律处置)、出现强制节育现象(某些地方派医生住到已生下一胎的人家去,由该户负责医生生活费,直到同意做绝育...

中国各城市的古称谓及得名由来

[ 文化产业 ] 2015-11-03 20:22
评论
香港——城市名押ang韵,香港意为“盛产香料的海港”,另一说古时此地有一条小溪 被称为香江,香江入海冲积成的港湾即为香港。青铜峡——得名于黄河上游著名峡谷名称,黄河穿过贺兰山与牛首山之间的谷地,山光水色相映,宛如开然铜镜,青铜峡由此而得名。

看了梁思成的手绘,我觉得“再别康桥”一点儿都不浪漫了。

[ 历史人物 ] 2015-11-03 19:59
评论
除了本身的手绘图精美外,纸质柔软适中,大开本可看建筑细节,还因着,对于那些在战乱中消失的古代建筑、在现代建设中逐渐萎靡不振的“遗存”古代建筑而言,这些“肖像”就是那些不断的文脉,是那点儿念想。

韩国女逼真Cosplay 整容修图后亲妈都不认识

[ 青年生态 ] 2015-11-03 18:13
评论
最近,韩国一名叫Luica的韩国Coser在网络上引起了众网友的热烈讨论。就是她!为啥她火了呢?相信你也看出来了,因为她的照片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像漫画里的人物了,好看是还算好看,但也假的不能再假。

飞机上用手机听歌被拘5天 这些事千万别在天上做

[ 教育留学 ] 2015-11-03 10:52
评论
在飞行过程中需要看电影、听音乐时可以使用MP3、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但不能使用手机,且旅客需听从空乘人员指示。警方表示,对于任何可能造成航空器安全隐患的行为,都将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汉字简化思想:百年历程及其反省

[ 中国历史 ] 2015-11-03 10:32
评论
内地汉语用简体字,海外汉语用繁体字,会造成汉语的分裂,对汉字和汉语都是巨大的伤害。随着世界一体化的发展,随着中国越来越走向世界,简体字越来越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负担、一个包袱,即使现在废止简化字,它也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来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