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文化沙龙第8期:边芹新书《谁在导演世界》、《被颠覆的文明》研讨沙龙

活动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时 至 2013年12月09日 17时

报名时间:2013年12月06日 09时 至 2013年12月09日 10时

活动地点: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凯旋大厦C座B3 会议室(现场会有指示牌引导)
查看地图

人数限制:50人

四月文化沙龙第8期:边芹新书《谁在导演世界》、《被颠覆的文明》研讨沙龙

2013年12月,四月网专栏作者、旅法作家边芹女士的新书《谁在导演世界》、《被颠覆的文明》分别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和东方出版社出版。本次研讨活动将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与读者围绕本书展开互动讨论。

主办单位:四月网 www.m4.cn

协办单位:中央编译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活动时间:12月9日14:00-17:30

活动地点: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凯旋大厦C座B3  会议室(现场会有指示牌引导)

出席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郑若麟:四月网专栏作者,文汇报高级记者、研究员,资深媒体观察家。

河清:四月网专栏作者,浙江大学艺术学系教授,著名文艺评论家。

尹晨东: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

许剑秋:东方出版社社长

孔庆东: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

翁翔:中国青年报副总编

一清:中国名博沙龙主席,知名作家,文化评论人 

刘仰:四月网专栏作者,著名作家,文化评论人。

王小东:四月网专栏作者,知名作家,著有《中国不高兴》。

黄纪苏:社会学家、剧作家,现任《国际社会科学杂志》(中文版)副主编。

摩罗:四月网专栏作者,著名作家,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

林鹰:《环球财经》主编,资深媒体人

韩毓海: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未定)

文扬:四月网专栏作者,《新西兰联合报》主编,资深媒体人

王威:美国《彼岸》杂志社副总编,旅美华人作家。

陈默:资深媒体人

鲍迪克:《北大商业评论》首席编辑

出席媒体:光明网、中国日报、文汇报、环球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青年报等

交通:

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往西200米

公交:7路.15路.19路.27路.65路.332路、334路.319路.347路.482路.714路.812路.814路.102路、103路.105电车 107电车 111电车 962路 动物园站

现场座位有限,网友出席请报名。

导演世界-立体

边芹新书:《谁在导演世界》

《谁在导演世界》是一部与目前在市场上流行的同类书籍完全不同的作品。本书以杂文、散文为形式、以哲理、历史思考为底缊、以现实文化为对象,深入剖析西方文明实质和本性,及其与东方文明相遇时产生的摩擦和冲突。

全书从分析西方文明着手,一方面将西方文明一一解剖给中国读者看,使读者能够细细地深入观察,并通过本书进一步了解和理解西方文明;另一方面则反思我们自己两百年来是如何在西方文明的刻意误导下逐渐失去自我意识的。

其独特的视角、独具风格的文笔和犀利且睿智的观点,足以令关注东西方文明史、同时常年习惯于“仰视西方文明”的读者产生醍醐灌顶的感受。

这正是本书之魅力所在,围绕这本书的讨论也将紧扣今天的中国社会现实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立体-带腰封

边芹新书:《被颠覆的文明》

往期回顾:

  •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footer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