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文化沙龙第2期:1.中国“十二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鲜为人知的马克思

活动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4时 至 2012年07月29日 17时

报名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7时 至 2012年07月29日 12时

活动地点:北四环奥体中心北门往西十米,OURS会所(四月咖啡馆),外有四月网和四月书社标志。
查看地图

讲座主题:1.我国“十二五”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 2.鲜为人知的马克思

主讲嘉宾:韩毓海

讲座时间:2012年7月29日 14:30—17:00 (14:15入场)

讲座地点:北四环奥体中心北门往西十米,OURS会所(四月咖啡馆),外有四月网和四月书社标志。

内容简介:

走过“十一五”,我们经历了辉煌,但也遭遇并战胜过各种挫折与挑战。即将到来的“十二五”,同样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空前、挑战空前。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如何依靠并发扬中国在长期的历史和革命进程中所形成的理论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政治作风优势,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四月网将于2012年7月29日举办以“我国‘十二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讲座。主讲嘉宾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韩毓海将带领我们一起展望十二五,回顾中国历史、革命、建设与改革的经验,共同探讨未来之路。

本讲座免费,请参加讲座的网友在本页面报名或将相关信息私信新浪微博 @四月网或致电18610624184

嘉宾简介:

韩毓海,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担任美国纽约大学东亚系访问教授(2008年)、日本东京大学教育教养学部特任助教授(2005年)、韩国高丽大学人文学部客座教授(200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北京市社科理论百人工程和北京大学杰出青年学者计划。是本届海淀区人民代表。

韩毓海教授在思想文化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他的代表作《五百年来谁著史--1500年以来的中国与世界》荣登2010年度全国优秀图书排行榜之首,是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在国内外读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天下--包纳四夷的中国》展示了以欧亚大陆为核心的历史地理视野,由他担任编剧的电视剧《毛岸英》获得飞天奖一等奖。

韩毓海老师的新书《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 即将面市,该书创新性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说诞生150年来所经历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为我们呈现出一个伟大而鲜为人知的马克思。该书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迎接党的十八大重点出版物。

在书的序诗中,韩老师这样介绍这位以思想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的伟人说:

“他一生著述浩瀚,但绝大多数手稿至今仍没有出版;已经出版的,却基本上没有获得稿费。这位在西欧各地流亡,没有“绿卡”的知识民工,是知识分子中最辛勤的劳动者,也是劳动者中最博学的知识巨人!”

 

四月青年社区志愿者 全球征集帖

已有20 人参加
  •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footer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