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文化沙龙第1期:新媒体时代的联合国、中国和新闻学

活动时间:2012年07月22日 14时 至 2012年07月22日 17时

报名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8时 至 2012年07月22日 12时

活动地点:北四环奥体中心北门西侧OURS会所(四月咖啡馆),外有四月网和四月书社标志。
查看地图

本期主题:

The UN, China and Journalism in the Era of the Netizen

新媒体时代的联合国、中国和新闻学

Netizens Expose Distortions and Fabrications: China and Syria

中国和叙利亚:网民揭露建构和歪曲(英文,会配翻译)

内容简介

网民对新闻的影响力正在崛起。近日,在对包括叙利亚胡拉惨案在内的国际事务的新闻报导中,网民对还原事实真相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为此,四月网将于2012年7月22日(周日)举办以“网民:新闻的新生力量”为主题(暂定)的讲座。主讲嘉宾是来自美国的学者朗达·豪奔 (Ronda Hauben)和杰·豪奔 (Jay Hauben)。他们一直致力于研究网络的历史,其社会影响力以及其在新闻和国际关系中所发挥的作用。

嘉宾及内容简介:

朗达·豪奔:著有《网民:世界新闻网络和互联网的历史与影响》。自2006年起,她担任联合国在纽约的专栏作家和常驻记者。她多次在国际范围内就网络的发展和网民的出现进行演讲。曾获2008伊丽莎白纽佛纪念银奖以表彰她在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上对新闻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其演讲将着眼于在国际事务中,网民极力还原事件真相与主流媒体的失实报道相抗衡的努力上。演讲将结合韩国“天安”号警戒舰的爆炸事件以及北约在利比亚的战争,重点探讨叙利亚的胡拉惨案。

杰·豪奔:通信技术历史学家水星协会成员。他的研究曾被收入《计算机及计算机历史百科全书》,《业余电脑爱好者》及两本德国刊物中。他曾多次在国际会议中就所研究的内容发表演说。

演讲将探讨anti-CNN(四月网),特别是其英语论坛,第一年的成长,并囊括网民在叙利亚危机中所揭露的歪曲报道。

期待您的参与。报名请发短信至:小叶13810711692 或私信新浪微博 @四月网。

主办方介绍:

四月网(M4.CN)致力于汇聚并培养有理想、有理性、有国际视野、有家国情怀的青年精英,承继往圣绝学、推动思想争鸣、塑造社会精神、报效民族中兴。

四月青年网的前身是2008年诞生的Anti-CNN网站,它是具有国际视野和文化自信的中国青年面对以CNN为代表的西方媒体的傲慢与偏见,捍卫事实真相和中国尊严的民间阵地。在三年之后网站已经改名为四月青年社区和四月青年网,不仅全面继承了Anti-CNN的精神和历史使命,并使之变得更加厚实。

四月文化沙龙涉及人文、思想、历史、文化、外交、国际关系等各方面,会关注公共治理、外交政策、以及当下的社会热点和思潮。客观理性、包容多元,集海内外智慧,求真理之彰显,探中华之未来。

已有4 人参加
  •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footerbottom